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黄金周”大盘点 西江景区问题较多(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08 09:31: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0月7日,记者从黔东南州旅游局获悉,“十一”黄金周,黔东南州接待游客人数158.85万人次,综合收入8.93亿元,再创历史新高。不过,各景区还存在诸多不足,比如西江千户苗寨在此间出现的问题就不少。

  据介绍,“十一”黄金周期间,西江是黔东南最受宠的景区,景区内游人如织,各小吃点、农家乐、旅店以及宾馆是大赚了一笔。但是,该景区在黄金周期间也暴露出了不少问题。

  首先是堵,如在10月3日当天,该景区有自驾游客3万多,车辆8000余辆,由停车场数量不够,景区交通疏导能力趋弱等原因,当天景区大门口出现车辆缓行现象,导致凯里朗利方向至三棵树等路段出现拥堵,游客怨言不少,一些游客为此还拨打了投诉电话。

  其次,相当多的私人营运车辆擅自进入景区倒客,致使景区的观光车等车辆运转不畅,造成游客大量滞留,引发了堵车抢座的情况,游客意见很大,而且这样的情况出现之后,景区未能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在游客中同样产生了不良的影响。

  另外,西江景区还存在个别酒店涉嫌违约,擅自将游客已订的房间转售给其他的游客,引发了旅游投诉等问题。“西江景区在黄金周期间暴露出来的情况,集中反映了景区的基础设施还有待改善的问题。”黔东南州旅游局有关人士说。

  另据悉,黄金周期间,从单个景点而言,西江接待的游客最多,1 至7日,该景区接待游客37万多人次,旅游综合高达收入3.02亿。从县域而言,镇远县接待的游客最多,总计游客数量为64万多(其中省外有20多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黄金周,镇远县文明办、旅游局推出了“微笑服务”,通过设置“微笑小屋”、“微笑窗口”等办法,要求景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导游人员面对游客保持着一张笑脸,并努力创造条件,满足游客一些合理合法的需求。“微笑服务”在游客中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镇远景区游人多

  黎平肇兴景区是9月28日正式开放的景区,由于之前黎平县投入了巨资打造,又因为有黎平鼓楼文化节助推,该景区一炮打响,黄金周期间总计接待游客25万多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达2亿多元。成为了黔东南州仅次于镇远、西江的景区,位居“老三”。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雷山一公安协勤国庆执勤因劳累过度突发疾病去世
下一篇:侗族老人珍藏二战美军战士墓碑 因其见证抗战历史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