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一公安协勤国庆执勤因劳累过度突发疾病去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07 10:09: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图为10月5日上午,来自省、州公安机关和雷山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全县300名公安民警、政法干警和群众不约而同地来到街边为公安协勤人员杨秀强送别。

  因执勤劳累过度而去世,10月5日上午,来自省、州公安机关和雷山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全县300名公安民警、政法干警和群众不约而同地来到老公安局宿舍参加县公安协勤人员杨秀强遗体告别议式。


图为杨秀强同志2004年被评为优秀士兵

  “十一”黄金周到来,大量游客涌进西江景区,县公安局决定抽掉100名民警和协勤人员到西江参加安全保卫工作,部队退伍后,于2009年12月被聘用为雷山县看守所公益性协勤的杨秀强自告奋勇地要求加入西江安全保卫工作,根据工作分工,杨秀强被安排在景区西门停车场入口执勤点,负责疏导车辆进出西门停车场停放。


图为杨秀强同志2010年4月17日在巴拉河执勤

  西门停车场是西江景区新建的停车场,场内可容纳摆放4000余辆车,从10月1日开始,每天在这里停放的车辆就有4000余辆,游客量达2万余人次。为能让前来观光旅游的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杨秀强与同事一道除了负责对整个入口处的过往车辆进行疏导外,还要为游客咨询做好服务工作。每天这么多的车人流量,杨秀强和同事的工作量可想而知,脚站得麻木,手挥得酸痛,喉咙变沙哑,执勤从早上10时到晚上23时连续13个小时高强度的工作,加上执勤点恰是风口,晚上寒风阵阵袭来,衣着单薄的部分民警和协勤都患上了感冒,但都没一人哼累叫苦。

  第二天,杨秀强与同事们一道准时来到执勤点,又开始不停地忙着疏导车辆和引导游客。下午16时许,杨秀强顿时感觉身体开始无力,认为是感冒而已,他活动了一下,当手已无力抬举,无法疏导车辆时,不得以才开口向执勤的局领导请假,局领导要安排车辆送他去医院检查,但这时正是车流、人流高峰期,他坚持不要单位派车送他,而打电话给亲戚开车来接他。当他往营上环线走到200米左右,看到环线车辆比较拥堵,民警又少,疏导不过来,杨秀强强忍着病痛,全身心地投入到车辆疏导工作。“不好啦,有一名警察同志昏倒了!”听到有游客在呼叫,负责此路段执勤的西江派出所副所长杨劲松和两名特巡警赶紧过来搀扶,这时,杨秀强已脸色苍白,四肢无力。随后杨秀强被送往黔东南州医院抢救,经诊断为患有低钾血症和急性呼吸道感染,因病情严重于2013年10月3日5时许抢救无效去世。

  县公安局政委杨秀珠说:“杨秀强爱岗敬业,工作不到五年就有两次被县公安局评为‘优秀协勤’,实在痛心!”(潘国雄 李雪 杨军)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气象播报:州气象台今日7时15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下一篇:黔东南“黄金周”大盘点 西江景区问题较多(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