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召开林木制品质量提升工作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27 09:58: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9月25日,黔东南州质监局、州林业局召开了全州林木制品质量提升工作会议,全州30家规模较大林木制品生产加工企业、各县市区质监局共50余人参加会议,州质监局局党组书记局长袁贵波同志、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巫四贵同志、州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绍海同志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州林木制品监督抽查情况,宣贯了《州质监局 州林业局关于印发林木制品质量提升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会上,州质监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巫四贵同志和州林业局副局长黄绍海同志分别对下一步质量提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大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力度,加快行业技术更新步伐,逐步打造高资源利用率、绿色环保、高品质、高利润、大规模的新型人造板企业集群,着力建设质量优质、保障稳定的原材料基地。二是生产企业必须认真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将“以质取胜”的理念贯穿到生产经营活动的全过程,不断强化质量责任和品牌意识,进一步完善内部质量管理体系,依法依规组织生产,严格履行 法律 法规规定的责任和义务。三是各级质监部门、林业部门要高度重视人造板产品质量提升工作,按照《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人造板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技术规范的规定,严格执行市场准入退出机制,全面落实林木制品生产企业分类监管工作要求,持续加大监督执法和跟踪抽查力度,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质量不合格产品和无证照、超范围生产经营等质量违法行为;同时,充分发挥质监部门、林业部门的技术、人才和信息优势,建设好支撑产业发展的公共检测服务平台,积极为林木制品生产企业提供标准、计量、认证、检测等方面的服务,推动林木制品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州局党组书记局长袁贵波同志强调了开展林木制品质量提升工作的重大意义,对当前全州林木制品行业发展中存在的企业规模小、产品结构不合理、技术水平及质量管理水平较低和生产成本高等突出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希望各生产企业能提高认识,切实通过转型调整、技术改造、设备升级、严格执行标准等手段把企业自身整体质量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阶段。(黔东南州质监局)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我州2013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篇:黔东南州11人入选贵州省家用汽车三包争议处理专家库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