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李光华:音乐是人类文明中最高贵的!著名琵琶演奏家、教育家李光华召开专题讲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27 08:47: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2013年9月26日上午,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著名琵琶演奏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民族器乐系硕士生导师、教授李光华专题讲座在凯里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来了后特高兴,贵州的自然资源太棒了!苗寨太美了!”李光华教授感慨地说。

  因受众群体的考量,李光华教授临时放弃了原定的专业性和针对性较强的讲座主题《从点与线的审美角度谈琵琶演奏法》,转而信手拈来,侃侃而谈。“音乐,是人类文明中最高贵的!”李光华从中外音乐氛围,国外华人华侨的音乐情结,谈到民族音乐的发展过程和生存状态。“学音乐的应该自信,应该骄傲”。李光华勉励凯里学院的音乐人和爱好者。

  接着话锋一转,李光华教授以自己的音乐学习、教学历程为主线,谈起了他对中国近现代音乐史的认知和反思,以及对现今音乐人生存状态的剖析。

  “你们知道我的学历是什么吗?我告诉你们,我是一个中专毕业生,你们在坐的学历都比我高……”李光华调侃自己“混上了个教授,还带硕士生”。一段幽默,把现场的听众都逗乐了。调侃毕,李光华点明主题:“社会的学习,对我的受益才是最大的!”

  最后,李光华鼓励在座学生“要把学习的目光放开,视野开阔,主动学习!”李光华特有的诙谐幽默和独到的观点,以及自己几十年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学习、体会谈,使在场的听众无不感受到大师风采,受益匪浅。(姜秀波)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我州2013年9月重要商品价格运行情况
下一篇:黔东南州公开通报7起违反作风建设典型问题案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