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爱心捐赠倡议 引来爱心如潮 上万件旧衣难找去处 爱心被搁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16 08:21:23  来源:  

  7月中旬,黔东南光天传媒公司会同中国老年报、贵州民族报黔东南新闻周刊等单位发起了向黔东南山区留守老人和儿童捐衣物的倡议,到目前收到了上万件衣服。让人始料不及的是,该公司为这些衣物联系去处时,竟然没有单位愿意接受,爱心被搁浅。

  发布捐赠倡议

  引来爱心如潮

  8月15日,记者应邀到光天传媒公司采访。该公司募集到的衣物一部分堆放在办公室里,堆成了一座小山。另一部分则整齐地堆放在员工休息室里。据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衣物太多,办公室装不下,该公司只好改变了休息室的用途,用来装衣物。


装在休息室里的衣服

  光天传媒公司负责人杨光明说,今年7月17日,该公司会同中国老年报、贵州民族报黔东南州周刊发出了向黔东南贫困山区留守老人、留守儿童捐赠衣物的倡议。倡议公开发布后的第二天,便有外省的老年读者打来电话通报了已将衣物寄出的消息。

  “从7月18日起,每一天都会收到全国读者寄来的衣物,其中,衣服最多,也有少量的棉被、床单等物品。”杨光明说,而光天传媒公司的办公室电话,每天响过不停,90%以上的来电均与捐赠衣物有关。

  湖北省干休所一位老人将自己募集到的两袋衣服寄出后,便给光天传媒公司打电话。她动情地说:“我是贵州遵义人,虽外出多年,但时时想念家乡,这次能有机会为家乡做点事,感到很荣幸。”

  据了解,老人家在中国老年报上看到捐赠倡议书后,她感觉自己的力量不够,便给常联系的亲友一一去了电话,请大家帮帮忙,最终募集了上百件衣服,装成了两只大包裹。

  8月14日,凯里一老者动用儿子的轿车,运来了不少衣服。但车行至光天公司大门前时,保安不让进。老人火了,与保安人员发生争吵。他说,自己是在献爱心做好事,可以走“绿色通道”……最后,保安让步,老人转怒为喜,亲手将衣服交到了光天传媒公司工作人员手中。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苗岭明珠终于迎来久旱甘霖
下一篇:我州销毁报废802只不符合安全技术条件液化石油气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