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妇联主席罗宁畅谈银博会对打造多彩贵州意义重大(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26 10:12:22  来源:  

  7月23日,省妇联主席罗宁在凯里市民族风情园接受记者专访,就银博会和“百佳绣娘”活动的重大意义与记者进行了深入探讨和解读。


省妇联主席罗宁接受记者采访

  她说:通过百佳绣娘活动带动的黔东南地区妇女的创业与就业、带动黔东南地区的经济发展、展示了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通过刺绣创造财富,使广大农民在家里就能脱贫致富奔小康,成立了黔东南州妇女民族手工产业协会和凯里市苗乡刺绣银饰农民专业合作社,有了专门的运作机构。银饰刺绣作为一种商品,对凯里、黔东南甚至对打造多彩贵州意义重大。


精美绝伦的苗绣手工艺品

  此次博览会充分的展示了黔东南浓郁的民族风情,吸引了中外展商的参与,也使我们更加珍惜我们的民族文化。对贵州省实现转型、产业化调整和升级、实现跨越式发展意义非凡。对黔东南来说是一个展示自我、走向世界的窗口的平台。此次博览会云集中国四大名绣,也是和本土苗族刺绣交流的良好平台和契机。通过公司+农户到市场的产业发展模式,发掘民间文化,形成稳定的产业链,进而促进社会稳定与和谐。通过政府职能部门的支援和扶持,让贵州刺绣、苗绣,成为贵州第五张新名片。(王宏燕 李迅 毛婷)

责任编辑:李迅【收藏】
上一篇:残忍杀害情人 隐姓埋名18年 嫌犯被捕后称常做好事,减轻“负罪感
下一篇:黔东南州公交金融IC卡项目启动仪式在凯里举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