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最年长“百家绣娘”杨花你 一双巧手绣画卷(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23 21:29:56  来源:  

  7月23日上午,第二届中国•凯里银饰刺绣博览会在凯里苗侗风情园隆重开幕。博览会上,此前被授予黔东南州首届“百佳绣娘”称号的100名“绣娘”在风情园内进行了现场刺绣表演。

82岁高龄的“绣娘”扬花你
82岁高龄的“绣娘”杨花你

  此次黔东南州“百佳绣娘”中年龄最大的“老绣娘”杨花你,现年已近82岁高龄,但是她刺绣时仍然飞针走线,一些年轻的“绣娘”们也叹服不已,自叹不如。不一会,一幅美丽的刺绣画卷就出现在记者眼前。

  每个女人一生都有三件衣服,对孩子真挚的母爱,对夫君浓郁的爱情和对自己人生美好未来的向往,她将自己几乎全部的人生奉献给手工创造。82岁的“绣娘”勾勒出一个女人平静而不凡的人生。杨花你15岁时开始学习刺绣,几十年来用自己灵巧的双手为自己的家庭披上了五彩斑斓的彩衣。

  此次年龄最小的“绣娘”是来自凯里市三棵树的王污甩,今年刚满二十岁,心灵手巧的她是全村人夸赞和每个女孩心目中的榜样。(李迅 毛婷 王宏燕)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高手在民间 异域风情双面印花丝巾走进民间工艺品博览会
下一篇:中华名小吃亮相凯里“一节一会” 游客品尝叫过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