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高速交警六项措施进一步强化行人违法上高速公路专项整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1 17:52:55  来源:  

  为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狠抓行人违法上高速公路专项整治各项措施落实,把行人违法上高速公路治理工作作为常态工作、重点工作来抓,高速大队结合“百日整顿”活动要求,下定决心、加大力度,治理行人违法上高速公路“顽疾”,坚决遏制因行人违法上高速公路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

  加强巡逻管控,纳入日常巡逻工作规范,做到有违必究。各中队合理、科学制定安排勤务,切实加强路面管控,提高路面管事率和见警率,并建立高速公路沿线乡镇赶集巡逻管控机制,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管控,同时要加强春运务工、春耕秋收、民族节假日等行人违法上高速公路重点时段监控,针对重点时段,加大警力部署,加大整治力度,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及时发现行人违法上高速公路,及时制止和带离,严禁发现行人不制止、不宣传、不带离。

  各中队建立劝离带离高速公路行人工作制度,做好《黔东南交警支队高速大队行人违法上高速纠违记录》台账的登记。对高速公路违停上下客人员、候车人员、附近出行村民要进行教育、登记、照相、记录,并劝离高速公路;拾荒流浪智障人员要登记、照相并带离高速公路,移交当地公安派出所、民政等相关部门;高速公路养护工作人员,督促其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强化工作联动,加强隐患排查。各中队切实加强隐患排查,实时监控高速公路安全防护护栏破损情况,加强与辖区营运中心、高管路政等部门的工作联系,及时反馈安全防护栏破损情况,并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及时维修加固。

  与沿线村寨签订责任状。各中队结合“五进”宣传工作,制定行人违法上高速安全须知,发放、粘贴到村社,并与乡镇、村委、村民签订责任状,切实落实好高速公路安全社会化管理各项工作措施,明确职责,有效预防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每月11日开展一次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为确保治理行人违法上高速专项行动取得实效,高速大队各中队于每月11日开展大型的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提高专项行动震慑力,有力打击行人违法上高速、客运车辆违停及上下客等违法行为。

  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结合近期各项专项行动和宣传工作要求,各中队组织民警深入高速公路沿线村寨、学校、企业、单位等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展出事故案例展板、发放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向群众讲解行人违法上高速公路的严重性,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为有效预防行人上高速打下坚实的基础。

  自今年以来,高速大队带离行人2560余人次,纠违记录台账670份,排查登记破损防护网180余处,入村入户签订责任状360余份,行人违法上高速公路现象有了较大改观。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我州下拨地方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300万元
下一篇:香港爱心人士 镇远捐建小学(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