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获得2013年学前教育校舍改建项目中央专项补助资金6000余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09 10:33:20  来源:  

  日前,根据省财政厅、省教育厅转发的国家财政部、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黔东南州获得2013年学前教育校舍改建类项目中央财政专项补助资金6655万元。

  本次下达的资金涉及四个学前教育方面的项目:一是安排没有公办幼儿园的乡镇新建幼儿园,共涉及33个建设项目,每个项目分别安排中央财政专项补助资金200万元(新建6个班以上)、100万元(新建6个班以下或改建6个班以上),共5700万元;二是对已上报的学前教育校舍改建类项目规划遴选项目,共涉及23个改扩建幼儿园,每所补助35万元,共805万元;三是对已上报的学前教育校舍改建类农村小学、教学点附属幼儿班项目,共涉及30个幼儿班,每班补助5万元,共150万元;四是下拨部分幼儿园设备采购经费,涉及幼儿园28所,每所补助20万元,共560万元。

  通知要求,为确保完成“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和“十二五”目标任务,本次下达的中央专项资金要在确保管好用好的前提下,多渠道、多形式筹集资金,加大投入力度,抓紧做好前期工作,争取在2013年8月底确保在12月底前全面竣工并接受验收投入使用。

  据悉,黔东南州为加快学前教育发展步伐,制定了《黔东南州学前教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2年,全州新建和改扩建幼儿园102个,全州幼儿园校舍总面积达230768平方米,生均2.27平方米;乡镇公办幼儿园82所,乡镇公办幼儿园覆盖率达38.86%,在园(班)幼儿中,在城区和乡镇中心区域就读的幼儿达到56227人,占全州在园(班)总数的55.15%,在城区、镇区幼儿园主体发展的格局初步形成。

  学前教育在园(班)幼儿规模突破10万人,达101850人,比2011年净增14216人,学前一年入园率为86.48%,较2011年提高2.16个百分点;学前三年入园率为66.69%,较2011年提高12.52个百分点。学前三年入园率首次超过全省平均水平。此前,黔东南州已获得学前教育改建项目中央补助资金8925万元。(黔东南州教育局)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今年起 黔东南州机关事业单位招考报名实行网络化
下一篇:黔东南州人口计生委主任黄祥友到丹寨县南皋乡指导计生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