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维权参考 > 正文

落电信诈骗圈套 老伯被骗284万
作者:发表于:2013-12-04 10:41:03 来源:南方日报 』

  原标题:落电信诈骗圈套 老伯被骗284万

  近日,广州海珠警方接报一起冒充“公检法”公职人员实施诈骗的案件,这回骗子玩起了新花样,先自称是电信局的,然后又称是“公安局”、“检察院”,最终骗得事主284.5万元。

  10月27日,事主周伯(男,84岁)在家中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电信局”工作人员,以事主账户涉嫌被人冒用为由,随后将电话分别转接到所谓 “公安局”、“检察院”等部门工作人员手中。电话中,对方称事主的账户涉嫌被人冒用从事非法活动,并要求事主将账户内的钱转入所谓“安全账户”。信以为真的事主,按对方指示到银行新开了一个账户,并从11月5日至30日期间,在家中通过网银分批共将人民币284.49万元转到对方提供的所谓“安全账户” 内。在骗子所谓绝对“保密”要求的威胁下,事主一直“守口如瓶”,其家人毫不知情也不曾察觉。直至12月1日,渐渐觉得不妥的周伯才将情况如实告知了家人,方发现上当受骗,于是报警。目前,广州海珠警方已介入调查。

  ■警方提醒

  谨记防骗常识

  一是法院、检察院和公安机关等部门办案手续齐全、程序正当,绝不会通过电话要求事主转账。

  二是多方进行核对。一旦涉及到电话告知转账、汇款等情况,必须通过各种途径确认,尤其重要的是第一时间拨打“110”咨询。任何改号软件所伪造的号码,一旦回拨就会无法接通或是转接到真正机主,骗局即被戳穿。

  三是理智分析。诈骗过程中,骗子往往会利用事主的恐慌心理,制造紧张气氛,不停地变换角色,让事主来不及辨别真假,并催促事主赶紧办理。所以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理智地分析。

  四是接受提醒,及时咨询。银行汇款是诈骗的最后环节,如果事主已经到了银行准备汇款,请接受银行工作人员的提醒,遇到实在无法辨别的情况时,及时向有关部门咨询。

  五是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要轻易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银行卡卡号及密码,防止个人信息外泄。一旦对方询问自己的银行账号和密码,可以基本确定是诈骗行为。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调查显示:明星代言需承担责任获七成消费者支持

下一篇 :患者输血染上丙肝久治不愈 5次向医院索赔均胜诉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