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维权参考 > 正文

运输时未提醒免责条款 丢失药品被判照价赔偿
作者:发表于:2013-11-15 16:59:52 来源:京华时报 』

  原标题:运输时未提醒免责条款 丢失药品被判照价赔偿

  运输公司受托运送的药品在途中丢失,因其在签约时未将免责条款向委托方进行提醒,于近日被市二中院终审判决按丢失药品实际价值赔偿。

  2012年8月27日,一家制药公司委托物流公司将39包药品从北京运至河南省洛阳市,同日,物流公司委托运输公司承运该批药品。后药品在从郑州市运至洛阳市的途中丢失了3包。

  物流公司称,此事导致其赔偿了制药公司3.6万元药品损失,起诉向运输公司追偿。

  运输公司答辩称,双方签订的承运契约书约定:对已保价物品毁损的,按实际损失赔偿,但最高不超过保价金额;对没有保价的物品丢失、完全或部分毁损的,最高按20元/公斤的标准予以赔偿,最高限额不超过运费金额的2倍。因物流公司未声明药品价值,且没有进行保价,仅交纳了420元运费,运输公司不同意照价赔偿。

  市二中院认为,承运契约书是运输公司单方制作提供的,对于相关免责条款,运输公司未在显著位置采取合理的方式提请物流公司注意,该条款对双方不发生法律效力,运输公司应赔偿物流公司3.6万元。(裴晓兰)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轿车自燃引燃旁边车辆 车主未定期保养被判赔损失

下一篇 :业主称头顶马桶冲水声影响做饭心情 起诉楼上邻居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