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首页头条 > 正文

凯里市妥善处置一起因水引起的群体上访事件
作者:中共凯里市委宣传部发表于:2013-01-14 10:27:12 来源:

  因凯里城区主水源里禾水库实施除险加固工程不能蓄水,为保证城区群众正常供水,凯里市人民政府于2012年10月2日启动实施开怀龙井取水应急工程。在施工过程中,经组织干部进村入户进行宣传,一期工程顺利实施;但是实施二期工程过程中,个别村民不予支持,多次阻扰施工并对工程进行破坏,导致施工无法正常进行。2013年1月10日上午,为确保工程的顺利实施,市公安局依法对破坏公共设施且证据确凿的相关人员实施传唤调查;2013年1月10日15时左右,个别不怀好意的人煽动部分不明真相的龙井村村民到州政府门前群体上访。

  事件发生后,黔东南州委、州政府和凯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州委副书记、州长廖飞亲自接待上访人员代表,州委常委、凯里市委书记黄远良,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陈应勇,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凯里市市长洪金洲带领州、市信访、住建、维稳等部门亲临现场对事件进行处置,及时对受伤人员进行医治,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经耐心做群众工作,聚集人员已于2013年1月10日晚19:00左右自行散去。人员散去后,州委副书记、州长廖飞及时召集州市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召开会议,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凯里市委、政府组织工作组进村入户,向群众宣传《水法》、《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引导群众站在识大体、顾大局的高度,积极支持配合凯里市人民政府做好凯里市城区应急供水水源建设的工作大局上来。目前,上访群众情绪稳定;受伤人员已得到妥善安置和医治,相关后续工作正在积极有序进行中。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民生连线一周热点(12月31日——1月6日)

下一篇 :中青报:与媒体良性互动应是执政共识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