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河南四胞胎脑瘫儿引关注 将获全免费治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2-31 18:05:39  来源:大河网  

  “孩子算是有救了”,四胞胎的爷奶哭着说,保胎和生育时,花了将近10万元,都是东拼西凑借来的。这一次来郑州看病,要不是好心人帮助,早就撑不下去了。

  备受关注的杞县四胞胎脑瘫儿将得到全免费的医疗救助。在省民政厅和大河报的牵线努力下,刚刚成立的河南脑瘫儿童救助中心向四胞胎发出邀请:住院费、医疗费,全免!

  12月29日,救助中心已经派出工作人员到郑州市儿童医院实地查看了四胞胎的病情。初步确定,在老大的感冒和肺炎治疗结束后,转至救助中心接受治疗。

  四胞胎脑瘫儿:引起省民政厅关注

  一个脑瘫孩子就能拖垮一个家庭,何况是四个脑瘫孩子。杞县林双宝一家的遭遇,引发社会关爱同时,也引起了省民政厅领导的关注。

  省民政厅副厅长孟超在看到相关报道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与河南脑瘫儿童救助中心联系,要求对四胞胎进行救助。实际上,该中心在本月上旬才批准成立,是一个公益慈善组织,设在汝州金庚医院。

  而汝州金庚医院,因为常年救治来自全省各地福利院的脑瘫孤儿,本报曾多次报道,早已成为大河报记者的老朋友。拨通院长宋兆普的手机,“没问题,医疗费、住院费全免,我们尽全力救治,现在是最佳治疗期,不管花多少钱,我们全包了”。

  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处长李经宇说,目前国家对这种特别困难的患者已经建立了整套的医疗救助体系。四胞胎父母来自农村,参保有新农合,可以报销一大部分医疗费,特困家庭还可享受到当地民政部门的医疗救助。

  河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师戌平也表示,慈善总会有一个名为“点亮生命计划”的贫困儿童救助项目,可以对四胞胎进行救助。“一个孩子一万元,应该没有问题”。

  医生实地查看:“比想象的要好得多”

  12月29日,汝州金庚医院办公室主任赵红亚、医生郭素云到郑州实地了解了四胞胎的病情。

  今年7月7日,杞县沙沃乡黄村的农妇孔伟敏在怀胎7个多月的时候,早产生下了4胞胎,老大老二是男孩,老三老四是女孩。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原配持羊角锤捶伤“小三” 泼煤油欲同归于尽
下一篇:老妇一年两次死而复生 停尸房呆三天后苏醒(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