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网爆河北一中学推“军衔制”60枚勋章能当将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1-02 08:52:51  来源:河北青年报  

  邯郸一学校实行军衔制引争议

  学校:此举是为激励学生,培养学习积极性

  专家:该模式易给孩子灌输不应有的等级观念,应理性看待

  近日,有网友发微博称,邯郸馆陶县留庄中学为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实行军衔制。记者了解到,该校是个有着800名学生的小学,“军衔制”是 从今年9月起实施的。该校校长称,此举改变了以惩罚为主的管理模式。“一个月来,效果不错。”不过有专家表示,该模式易给孩子灌输等级观念,违背了教育的 本质。

  网传

  邯郸一学校实行“军衔制”

  10月28日,有网友在邯郸一网络论坛上发帖称,“邯郸馆陶县留庄中学实行军衔制,最高衔上将。”帖子中介绍,该校为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培育魅力学生,就制定了“军衔制”激励升级管理模式,共设士兵、少尉、上尉、中校、大校、中将、上将等7种军衔,最高军衔为上将。

  10月29日上午,记者在新浪微博上也发现了类似信息。有网友戏言,“学校里没有学生了,都是士兵和将军。”

  记者注意到,对于该校的做法,网友们的评价褒贬不一。有网友认为,此举提高了学生的积极性。网友“honey彤彤地盘”就评论认为“不错”。但 也有网友表达了自己的担心,认为这种激励模式会是“绿领巾”现象的变形。网友“Jorietha”就评论称,“这不就是明显的等级制度吗?一枚勋章都没有 的人会不会遭鄙视啊?”
 

责任编辑:谭德斌【收藏】
上一篇:詹姆斯自曝抽筋已无大碍 恢复训练定出战纽约尼克斯
下一篇:保罗欲明年夏天索亿元合同 CP3:续约看本赛季走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