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子摆地摊被查拒去拘留所 咬伤警察获刑8个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0-09 09:50:38  来源:北京晨报  

  摆地摊卖发卡,民警做出拘留5天的处罚时,不愿前往拘留所的岳某咬伤了民警的手,不成想这一口让她面临更重的处罚。昨天,东城法院以妨碍公务罪判处其有期徒刑8个月,听闻这个结果,岳某瘫倒在地。

  岳某今年26岁,白白净净的她因病来京寻医,无奈病没有看好,也没有赚到钱,就在东直门交通枢纽附近摆地摊卖发卡。今年8月4日,岳某在摆地摊时被民警查获,将其带到派出所处理,民警最终决定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监控录像中显示,在询问室民警劝说岳某动身前往拘留所,但是岳某坐在椅子上,拒不配合,最终当民警采取强制措施时,岳某将一名民警的手咬伤。

  “我当时没看清是谁的手,就咬了!”岳某当时心里很害怕,“发卡要被罚没,我不同意。”岳某说,她和妹妹两人在京卖东西,她担心拘留5天不能回家,妹妹没人照顾,所以对去拘留所非常抵触。

  法官告知岳某,受伤的民警表示如果岳某家人愿意赔偿,他可以接受,如果岳某家人无力赔偿,民警也不会追要。法院随后联系岳某的父亲,父亲表示让岳某的妹妹来联系赔偿,但是其妹又称家里没钱无力赔偿,直到开庭时也无人与法院联系。最终,这对岳某的量刑也有了直接影响,法院判处岳某因妨碍公务罪获刑8个月。

  “我没听清。”宣判后岳某愣在原地,法官再次告诉她刑期,没想到岳某听后立即瘫倒在地,“我愿意赔偿,愿意赔偿。”岳某随后由两名法警搀扶离开。

  链接

  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民警也有对无照经营商贩的查处权力,例如销售管制刀具、爆竹等违禁物品,或是屡教不改、抗拒执法的行为,可以按照扰乱公共秩序处以行政拘留处罚。(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热火抵达北京球迷喊声震天响 五棵松将演饕餮盛宴(图)
下一篇:中共十八大今日起受理中外记者采访申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