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宿舍空着很多又建新楼 校方:为提升竞争力(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9-13 09:43:59  来源:中新网  



该校现有的学生宿舍楼
 

  学校为学生建宿舍楼本是好事,可是肥东县长临河中学办的这桩“好事”不仅没有获得称赞,还引起误会。原因就在于该校现在已经有一栋可容纳500人的宿舍楼,里面实际上只住了六七十名学生。“这栋楼空这么多,还有必要建新楼吗?”学生和家长们对此很费解。

  不解:为何要建新宿舍楼

  小华(化名)是长临河中学高二学生,因为家在离镇里较远的农村,平时都住在学校宿舍里。最近,小华发现宿舍旁边又在拆迁,他打听后得知学校准备再建一栋学生宿舍楼,这件事让小华和同学们很疑惑。“学校已经有了一栋宿舍楼,还空好多房间,我们认为没必要再建了。”小华说,原宿舍楼有5层,但其中只有两层住着人。相反,学校的操场上全是荒草,连一条像样的跑道也没有,同学们大多希望这笔建宿舍的钱应该用在修建操场上。

  调查:老宿舍只住了70人

  9月7日,记者来到了长临河中学,在学校一角、与食堂相连的是一栋5层宿舍楼,宿舍楼的另一边,正在进行拆迁。工人们说,这里就是新宿舍楼的位置,不久后就将开工建设,规模与现有宿舍相当。

  记者看到,原宿舍楼每层约有20个房间,但一楼的房间门都紧锁着。“一共能住500人,但现在女生住二楼,男生住三楼,实际上只住了70多位学生。”一位学生说,宿舍楼里空房间还有很多。记者随机采访了该校多名学生,他们都表示,同学里真正选择住校的很少。

  回应:要打造寄宿制学校

  老宿舍楼入住率仅15%,为什么又要建新宿舍楼?昨日,长临河中学的孙校长告诉记者,该校现有学生1500余人,主要来自长临河镇及附近乡镇,几年前,学校建设了现有的这座宿舍楼,可供500名学生住宿,但确实只有几十名学生住在里面。“之所以还要建宿舍楼,是因为我们要打造寄宿制学校。”孙校长说,因为肥东私立学校较多,都是寄宿制管理,十分受家长追捧,让公立学校倍感压力。“再不搞寄宿制,学校就办不下去了。”

  记者了解到,该校新建宿舍楼投资为219万元。孙校长表示,宿舍楼建好后,他们将号召学生入校住宿。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电梯门打开电梯未至 母亲抱孩子踏空坠入电梯井
下一篇:女司机与醉酒男友接吻20分钟 驾车时测出酒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