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残奥运动员出征伦敦 爱心大使陈思思亲临助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8-23 11:30:05  来源:  

  腾讯娱乐讯 2012年伦敦残奥会将于8月29日举行,著名青年歌唱家,残奥会形象大使、中残联爱心大使陈思思亲临中国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这也是继刘德华探访后,中残联爱心大使再次为将赴伦敦的残奥运动员加油助威。在训练基地陈思思在中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及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观看了基地内硬件设施,在积极备战的残奥运动员们邀请下参与了田径、盲人门球、游泳等训练,陈思思也详细询问了运动员们生活和备战情况,并与训练基地的运动员及工作人员亲切合影留念。

  为盲人运动员李端喝彩

  陈思思一行人首先探望了田径跳跑组训练馆,在观看了场馆内的设施后还尝试了举杠铃,无奈杠铃纹丝不动,陈思思俏皮的吐了吐舌头,惹来全场笑声。在场内一位戴着墨镜的高大小伙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他就是2008年跳远金牌的获得者李端,李端热情的接待了陈思思,并且向她介绍了训练馆内的各种先进设施,属沈阳军区解放军盲人运动员的李端一直也是陈思思的数丝,知道陈思思是二炮文工团副团长,同属部队的战友,互行了个标准的军礼。陈思思表示自己在看完08年的比赛后对李端的体育精神所感动,他虽然曾是一个优秀的篮球运动员,但在遭受不遇后振作图强,用跳远向全世界证明了自己。拥有这样顽强品质的运动员正是残奥会的精神体现,值得所有人去尊重和喜爱。随后运动员们还向陈思思赠送了残奥徽章。

  体验盲人门球 运动不亦乐乎

  随后陈思思来到盲人门球馆观看盲人运动员们训练,并在运动员的邀请下一同参与了训练,在尝试了几次都没投进去,几次还差点砸到场外,在守球环节陈思思终于在教练的指引下成功拦住一球。陈思思感叹自己盲人门球运动难度非常高,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过比赛,但是没想到盲人门球难度这么大,因为什么都看不见,不但要保持身体的平衡,还要控制进球的力度,听觉还要非常敏锐。实在是佩服运动员们的毅力和实力。在结下了深厚“队友”情的陈思思与大家亲密合影,笑称下回再来一定要投进去一个球,惹得球场阵阵笑声。

  泳池靓影受关注 陈思思感动送祝福

  来到游泳馆正好赶上集训,运动员们在泳池中的英姿让陈思思一个劲的叫好。运动员们看到陈思思的到访非常开心,纷纷与其合影留念,虽然游泳队人数众多,陈思思也耐心的为大家合影签名,在泳池边一个坐轮椅的可爱女孩引起了陈思思的注意,她带着恬静可爱的笑容拿着笔记本来到陈思思身边,说这是她的训练计划本希望陈思思可以在上面签名,这位女孩名叫夏江波。据教练介绍在全国残运会上勇夺5枚金牌,且二破全国纪录三超世界纪录的她极有可能在本次残奥会夺金,一个下半身瘫痪的女孩能有这么强大的实力让陈思思惊诧不已,并祝福夏江波在残奥会上发挥最好的水平!

  动员会上献歌声 陈思思奥运的微笑

  在2012年伦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动员大会上,陈思思登台为残奥运动员们演唱《奥运的微笑》,这首歌曲在2008年被奥组委正式选定的志愿者歌曲,并获得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颁发的优秀奥运歌曲奖,也是陈思思国家大剧院“放歌残奥公益演唱会”上唱响的主题歌曲,把她理解的奥运精神体现在音乐中,唱给在奥运会和残奥会顽强拼搏的运动员。陈思思的歌声感动和激励着在场的运动员们,曲毕后得到了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残联副主席吕世明亲自为陈思思送上了中国残奥体育代表团的贵宾礼品青花瓷,高度赞扬了陈思思在中国残疾人体育上的无私帮助和支持。

  这次陈思思还有幸见到了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女士,陈思思表示“向张海迪同志学习”这句话对自己影响很深,此次能在动员会上为残奥运动员们献唱《奥运的微笑》,希望他们放松压力用微笑来面对挑战,让全世界看到中国残疾人顽强不息、奋勇拼搏的精神。

  细数陈思思残奥缘 公益事业永不止

  作为残奥会形象大使和中残联爱心大使,陈思思一直致力于残疾人和残奥运动员的公益活动。每每出现有关于残疾人的公益活动总会发现她的身影。在2008年启动的两岸四地巡演首站北京也是以放歌残奥为契机,在演唱会上陈思思与好友残疾击剑运动员金晶合唱歌曲《隐形的翅膀》,感动了全场的观众。国际残奥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先生亲自发来贺词“架起心的桥梁,传递爱的力量。” 这么多年来陈思思积极宣传爱残、助残活动。用歌声用行动为残疾人的公益事业贡献着一份力量。这也是她来到训练基地后受到运动员们如此亲切的接待。

  据悉,自担任中残联爱心大使以来,陈思思每到一地开唱,首要的事情不是唱歌,而是会到当地的残疾人、老人的福利机构慰问,所探望过的弱势人群数不胜数,一直将公益当成自己生活一部分,在探访结束后陈思思表示残奥运动员体现了残疾人生生不息、顽强拼搏的伟大精神,自己不但感动更是学到了很多,希望更多的人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关注残疾人、他们需要的是全社会的帮助。

责任编辑:陆应炫【收藏】
上一篇:十年发展点滴印记网络作品征集
下一篇:《新妈妈再爱我一次》发布海报 景甜首演人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