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甘肃会宁致4死7伤枪案开庭 被告人称被刑讯逼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8-22 10:48: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8月21日,备受关注的会宁“2·05”枪案一审在会宁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该案共造成4人死亡、7人受伤。被告人曹吉全被控犯故意杀人罪、非法买卖枪支弹药罪两项罪名,青海男子李东涉嫌非法买卖枪支弹药罪出庭候审。庭审中,曹吉全对故意杀人的指控供认不讳,并对无辜的死者表示歉意,但对青海男子李东非法买卖枪支、弹药罪的指控则当庭翻供,称自己为了报复冤枉了李东。而李东也称自己承认卖枪给曹吉全是受到了警方的刑讯逼供。因该案证据发生重大变化,法庭宣布休庭。

  酿造重大血案4死7伤

  据白银市检察院指控,今年2月5日10时许,曹吉全等待被害人王娟(化名)和王致(化名)经过党岘乡党岘村口时,持自制仿“六四”式手枪朝王致右胸开了一枪,朝其头部连开两枪,朝王娟腹部开了一枪,后将两人推进路边的水渠里。

  据了解,王娟和曹吉全是同村人,王致是王娟邀至家中的男友,案发前两人准备坐车返校。

  之后曹吉全来到一村民家里,持枪朝被害人吕女士脸部开了一枪,又持改制发令手枪朝他人开了一枪,并在身上连戳数刀,持改制发令手枪将另一女子打伤。最后被告人曹吉全来到被害人李某家,持自制仿“六四”式手枪朝李某的妻子头部开了一枪。

  案发当日,警方将自杀未遂的曹吉全抓获。此案共造成4人死亡,1人重伤,2人轻伤,4人轻微伤。

  警方查获大量枪支弹药

  当日,曹吉全还被指控犯有非法制造、买卖枪支、弹药罪。早在2011年1月,曹吉全从青海购买自制仿“六四”式手枪一支,制式子弹14发。后曹吉全又在西宁市义乌商贸城购买发令枪和发令弹,并将两支发令枪改制成自制手枪,将发令弹也予以改制。

  同时,曹吉全自制了两枚爆炸装置。今年2月5日,民警从曹吉全随身携带的包中缴获自制仿“六四”式手枪一支,双环牌发令枪改制弹42发,三角牌发令枪改制子弹43发,在被告人曹吉全藏身之处查获爆炸装置一枚,改制发令枪两支,案发现场提取“六四”式子弹3发,制式弹壳9枚,改制子弹2发,爆炸装置一枚。从被告人曹吉全家中查获发令枪改制子弹13发,射钉弹41发。

  经鉴定:在现场勘查中从杀死王致现场提取子弹2发;从李某家堂屋炕沿提取子弹1发;从曹吉全家和抓获曹吉全处黑包内提取改制发令枪弹100发,射钉弹41发;从曹吉全处缴获自制仿“六四”式手枪一支,具有杀伤力;从曹吉全处缴获两支改制发令手枪,具有杀伤力。

  爱恨情仇酿成骇人惨案

  21日上午8时,该案由白银中院在会宁县法院开庭。30岁的曹吉全走进法庭后,举起戴手铐的双手向旁听席示意,表情淡定。

  对于检方故意杀人罪的指控,曹吉全的辩护律师申请给曹做精神病鉴定,但是曹吉全对指控没有任何异议,认罪态度很好,称自己是名牌大学的大学生,没有精神病。对于自己杀人的原因,曹吉全向法庭交代,自己年幼时,母亲上吊自尽,自尽前的晚上,母亲告诉他要报仇,因为母亲是被村里人李某逼死的。而随后,自己也被李姓村民下毒,致使自己身体受到伤害不能生育,导致他不能成婚。

  从小时候开始,曹吉全认为自己人生的最大目标就是报仇。他发奋读书考入兰州大学,后来在阿里巴巴网站工作,也是为了有能力报仇。有了钱后他就去青海购买枪支。

  至于对王娟的仇恨,曹吉全说他一直对王有好感,王对他的追求半推半就,他今年春节本来打算向王娟求婚,但没想到王娟竟然领着男朋友回家,曹吉全认为这是对他最大的侮辱,一气之下酿成血案。

  曹吉全称案发后自己首先跑到母亲的坟头上,告慰母亲大仇已报,准备开枪自杀。但随后想到逼死母亲的李某还没打死,便潜回李某家门口,不料被警方发现后自杀未遂。

  当日的庭审中,受害者家属提出了高额民事赔偿,曹吉全表示自己没有能力赔偿,自己的助学贷款至今也没还清,家中只剩下老父亲,也没有赔偿能力。

  曹吉全在庭审中对无辜的死伤者表示歉意,尤其是对王娟的男友王致,曹吉全认为是最无辜的。曹吉全交代,他当时随身携带三把枪和匕首。对和自己直接有仇的,他就用仿“六四”式手枪,对于仇人的家人,他选择使用发令枪,因为发令枪不能致死人。对于小孩,他只是用匕首刺中吓唬。

  当庭翻供先前买枪供述

  今年30岁的青海男子李东当日也出庭受审,被指控犯有非法买卖枪支、弹药罪。在庭审中,曹吉全对之前在公安机关的供述翻供,之前曹吉全交代自己从李东处购买了枪支弹药,但在庭审中曹吉全表示其实不是李东给他卖枪。当初这么说是为了报复,因为他最早到青海购买枪时,李东收了他的定金可是没有给他枪,他认为是李东骗了他,一直怀恨在心。

  李东在庭审中称自己承认卖枪给曹吉全是受到了公安机关的刑讯逼供。

  曹吉全说,此时他把真相说出来,就是不愿冤枉一个无辜的人。

  由于证据发生重大变化,法庭宣布休庭。(记者张鹏翔)

责任编辑:吴晓琴【收藏】
上一篇:天津规定个人不得向社会发布灾害性天气警报
下一篇:物理学家生成最高人造温达5.5万亿摄氏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