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国18省市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深圳最高江西垫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8-10 09: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根据各省市公布的数据,中新网财经频道统计发现,截至8月9日,今年全国已有18个省市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其中,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深圳,为150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北京,为14元。

  18省市月最低工资标准深圳1500元最高

  中新网财经频道统计发现,截至8月9日,北京、四川、江西、陕西、深圳、山东、上海、天津、广西、宁夏、甘肃、山西、云南、重庆、江苏、新疆、福建、海南这18个省市先后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

  统计显示,在调整后的这18个省市中,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深圳(1500元),其次是上海(1450元)和新疆(1340元),而江西仅为870元,排名垫底。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位前三位的分别是北京(14元)、新疆(13.4元)和深圳(13.3元),而广西(8.5元)垫底。

  上半年调整最低工资标准的省份减少

  中新网财经频道梳理发现,今年上半年较去年调整最低工资标准的省份数量有所减少。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有16个省份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而2011年上半年全国则有18个省份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

  进入2012年下半年,福建和海南先后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其中,海南在调整之前月最低工资仅为830元,小时最低工资仅为7.5元,在全国排名垫底。而调整之后,海南月最低工资为1050元,小时最低工资为9.2元,排名大幅上升。

  据悉,我国《最低工资规定》明确,各地区的最低工资标准每两年至少要调整一次。而国务院6月11日发布的《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也提出,建立工资正常增长机制,稳步提高最低工资标准,最低工资标准年均增长13%以上。

责任编辑:吴晓琴【收藏】
上一篇:深圳等四城赴台个人游28日启动
下一篇:离婚没问题 先分网游账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