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少林寺下院自制“阿弥陀佛”车牌被指违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7-07 09:21:12  来源:  


 

  少林寺下院超化寺自制“阿弥陀佛”车牌一事近日网络热传,虽然寺院回应称,该车为居士捐的“工具车”,仅在超化寺三个相距很近的处所之间运送法会物品。但法律人士和交警均表示,此车牌系违法。

  根据超化寺监院释延松法师日前对媒体的回应,此车确属该寺车辆,但手续齐全。因超化寺有上、中、下三处,相距一公里左右,每次开水陆法会运送物品不便,便有居士将自己的车捐赠给寺院,供运输物品使用。

  而寺院的说法却被法律界人士认为不成立。7月6日,河南省国基律师事务所的陈奎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信仰和民族,每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车辆驾驶人、行人、乘车人以及与道路交通活动有关的单位和个人,都应该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

  陈奎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第八条规定,国家对机动车实行登记制度。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尚未登记的机动车,需要临时上道路行驶的,应当取得临时通行牌证。而法条中所指的道路,陈奎强调说,包括公路、城市道路和虽在单位管辖范围内,但允许机动车通行的地方(如广场、公共停车场等用于公共通行的场所)。

  陈奎认为,寺院私自挂车牌的行为已经明显违法,若是交通管理部门明知而不予制止,则属于渎职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郑州市交警五大队交警芦程亦表示,车辆只要属于交通法所规定的范畴机动车,无论是在大路、主干道、辅道、小路、支干道,或者是乡村小道,不管是交通标线和信号灯齐全或者是没有信号灯,只要上路行驶,都必须悬挂明显清晰的机动车号牌,而这个号牌必须在车管所登记备案。

  “因为即使是小路,也可能会发生交通事故,哪怕路途再短,小路再偏僻,也会有人经过,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和肇事逃逸,如果没有车牌,就难以对车辆的信息和车主进行锁定,会给交通事故的处理带来很大不便。”芦程解释道。

  超化寺学名为超化阿育王寺,为少林寺下院,坐落于河南省新密市嵬山旁,迄今已有近2000年的历史。(贾真真)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药监局:BT减肥胶囊等被检出违法化学成分
下一篇:云南省教育厅11个工作组分赴各地推介云南考生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