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田亮昔日队友曝被黑内幕黄强:想死的心都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2-28 10:05:08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其实我就是运气好,来之前一直在加紧恢复,一直很担心赶不上世界杯了。没想到一参加还能站在世界前三,真是太意外了。”尽管前不久在伦敦举行的跳水世界杯已经落幕,但是看着手里久违的一枚世界大赛的奖牌,如今已经是马来西亚队教练兼队员的原江苏籍运动员黄强依然又惊喜又意外。7年前离开中国时,他以为自己的运动生涯就此结束了。7年后他不但重新站在世界大赛的领奖台上,更是亲手拿下了奥运入场券。

  

田亮昔日队友曝被黑内幕 黄强:想死的心都有

  本月20日,在伦敦奥林匹克公园跳水馆的世界杯赛上,黄强与郭晶晶热聊。

  为奥运梦苦等12年

  上一次黄强与奥运梦想很近的时候是2000年,当时18岁的他还是国家队的一线主力,他与田亮的跳台组合一直是最被看好有希望参加奥运会的组合。当年7月初公布的跳水队奥运名单中,黄强和田亮在列,并且将会参加2个项目的比赛。然而随着9月份奥运会临近,跳水队在确定最后名单的时候,黄强被胡佳取代,他在最后一刻无缘奥运会。

  至于其中的原因,黄强已经不愿意再去回忆。“和你们想象的一样,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他们在背后有动作,我有听说。但是我想也许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有一天教练把我叫到会议室里,正式当我的面公布这个决定的时候,我那时人整个感觉都蒙了,想死的心都有了。”

  落选后的第二天黄强就离开了国家队。随后他由于手部受伤,身高增加、体重加大,他选择了跳板,并且在2005年南京全运会摘得奖牌后选择退役。此时,他昔日的恩师杨祝梁已经在马来西亚执教,仍然怀揣着奥运梦想的黄强决定前往马来西亚。

  在马来西亚队当教练的日子很是舒服,压力也不大,让黄强渐渐减少了当初的锋芒,开始享受着在马来西亚的生活来,奥运的梦想也被放在了一边。

  2010年黄强与马来西亚姑娘喜结连理,突然他的奥运梦想变得近了很多。在2011年7月,在上海世锦赛之前,黄强通过特别申请得到了马来西亚国籍,只要时间允许,他的奥运仍然有戏。在上海,黄强一边指导队员训练,一边自己也走上了跳板,开始了艰难的复出之路。

  由于运动员提交参加奥运会申请,一方面需要原奥委会的同意,同时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通过国际奥委会的审核,因为黄强一开始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突然在12月份这个问题得到了解决,他获得了代表马来西亚参赛的机会。世界杯的大门打开了,黄强却有点犹豫了。

  重获奥运资格心情复杂

  由于马来西亚之前已经获得了男子3米板的2个奥运单人席位,因此黄强不需要竞争来争取。他眼前最大的困难就是如何恢复自己的动作,原本黄强在中国跳水队的基础打得很牢固,但是最大的问题就是5年没跳了,胖了很多,重新恢复起来非常困难。“我原本70多公斤,但是现在经过几个月的训练后,恢复到了66公斤。重新回来恢复体能、坚持这么长时间的训练真是非常不容易,我现在是感觉到了!”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黄强感触颇深。

  由于以前计划是3月初才会恢复好全部的动作,开始逐步走入正轨。但是由于参赛许可证提前下来,黄强不得不加紧了恢复的节奏。

  “1月份我们一起到中国进行了训练,当时我的想法就是能够参加一个双人就不错了。双人只需要恢复4个自选,那么其他动作后面再慢慢恢复。”黄强回忆道。

  好在先天底子好,他很快完成了四个动作的恢复,也确定了参加世界杯跳水暨奥运会选拔赛的机会。他这次和布莱恩一起拼双人,而他们在奥运会上还没有获得过这个项目的席位,这也是他们唯一一次机会。

  如今获得参赛权,黄强重新出现在国际赛场上,自己的心态却改变了很多。“水平最高的时候没去奥运会,现在水平最差的时候去奥运会,这种感觉很复杂。争取参加奥运会就够了,现在真的没有什么渴望。以前在国内才能改变生活,现在该有的都有了。至于成绩,我真的没想那么多。”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神级队友助新疆打半场好球巴特尔仍是支柱
下一篇:科比被韦德打至骨折脑震荡不堪伤病考虑退役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