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州首批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凯里李家祠堂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2-25 10:04:36  来源:  

  12月23日,全州首批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凯里李家祠堂举行。州委副书记杨华昌、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唐官莹、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耿生茂、凯里市委副书记周文锋、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康出席仪式。各县市党委分管党史工作的领导及党史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

  州委副书记杨华昌在仪式上作讲话。他指出,黔东南是一片具有光荣革命历史传统的红色热土。将这些宝贵、丰富、独特的遗址遗迹建设成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让红色历史文化薪火相传、熠熠生辉,是我们责无旁贷、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州第一批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命名,对于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红色文化,促使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耿生茂秘书长在仪式上强调,铭记过去,传承历史,才能更好的建设现在,开创未来,我们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有效开发利用红色文化资源,促进红色文化大繁荣大发展,为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仪式上,州委副书记杨华昌和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唐官莹为全州首批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揭牌。

  据悉,中共凯里小组是黔东南最早建立的党组织,其革命活动旧址是省、州重要革命遗址之一,也是州委最近命名的全州首批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之一。李家祠堂,始建于民国时期,是时任凯里党小组负责人李光庭、李长青同志及其成员王毅、喻雷等同志组织研究和开展革命活动的重要地点,为凯里人民的革命和解放事业发挥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是凯里市为数不多的现存革命遗址之一。2011年6月,被中共凯里市委、凯里市人民政府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凯里市政府办)

责任编辑:唐旭【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获中央财政扶持学前教育发展奖补资金1490万元
下一篇:黔东南州利用世界银行贷款推动全州旅游业发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