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潘七一到舟溪调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9-29 09:56:54  来源:  

 

  9月27日上午,凯里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潘七一率市政协教科文卫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政协委员一行9人深入舟溪镇对开展农村精神 文明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舟溪镇副镇长潘光锦作专题汇报,并陪同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首先与镇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会上,潘七一副主席听取了舟溪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情况汇报,对舟溪镇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近年来,舟溪镇始终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全面提升了农村文明程度和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在树立文明新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群众文化、村庄环境整治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使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呈现出措施强、载体多、内容实、亮点亮等特点,在全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中很有代表性。

  他强调,舟溪镇社会经济发展很快,但精神文明建设还相对滞后,要处理好两者之间的关系,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做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同步发展。同时要着力解决好以下问题:一是要探索建立相关机制,有效解决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的问题;二是要以产业项目为依托,大力发展农村经济,促进农村剩余劳动力就近就业、创业,提高本地劳动力就业率,减少劳动力外流;三是要提高农村文化阵地的利用率,通过加强管理,落实责任,强化监督,激发群众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积极性,使文化建设惠及每一个群众;四是要抓好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在全社会树立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农家书屋的建设和使用情况。(舟溪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省民委帮扶镇远县尚寨 助推产业发展见成效
下一篇:锦屏工业园区升格为省级开发区完成投资逾9亿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