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一事一议项目在锦屏县隆里乡华寨村播种开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0-21 09:19:34  来源:  

  “如今的华寨村不仅村民和谐,近三年来一事一议项目让村容寨貌发生的巨变,全村人民都受益,现在村里不仅改变了原来下雨天出门一身泥,进屋屋里遍地泥的日子,如今从村头到寨尾都安上了太阳能路灯和电力路灯,晚上出门如白天,村民们晚上不是出来跳跳广场舞就是出来散步休闲,现在村里与城里没有多大区别,这都是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农村人受益得实惠。”锦屏县隆里乡华寨村支书对笔者说道。


图为刚竣工的华寨文化广场

  据悉,锦屏县2011年隆里乡华寨村一事一议示范村申报项目共12个,省州批复11个,项目总投资238.05万元,其中,申请省财政奖补150万元,县安排配套资金60万元,群众投工折资28.05万元。

  12个项目自2012年3月份项目开工以来,在县、乡、村的共同努力下,该村完成了道路硬化项目总长1.68公里,人行步道硬化项目总长度2.061公里,排污渠项目防渗长度0.554公里,青石板文化广场项目1640平方米,停车场项目硬化774平方米,议事长廊项目长22.8米,新建凉亭1座,维修凉亭1座,公共厕所1座,垃圾填埋场1座,安装太阳能路灯50盏,电力路灯35盏共11个项目2012年9月30日已全部竣工。10月9日锦屏县综改办组织乡、村共同对华寨示范村项目进行了实测验收。华寨村一事一议示范村申报项目的胜利完工,使具有“村民自治合约第一村”、“贵州省十佳和谐村寨”美誉的苗族村寨更加光彩夺目,为众多的新闻媒体、专家学者和社会团体前来采风取经营造了舒适的环境。(石福涛)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国税局召开“老年节”座谈会
下一篇:黎平县抢抓“末季”宝贵时间狠抓项目建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