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县钡盐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9-27 09:15:42  来源:  


  近年来,天柱县在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和国发2号文件的鼓舞下,抢抓机遇,依托工业园区经济发展平台和重晶石优势资源,凝心聚力,加快钡盐产业发展步伐。全县在全力整合优势资源的同时,强化钡盐产业的招商、规划、项目建设,强力推进钡盐产业的发展,全县钡盐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截止今年8月底,天柱县共完成钡盐产业重点项目5个,协议投资47.55亿元,完成钡盐产业项目投资建设2.86亿元。

  天柱县素有“中国重晶石之乡”的美称,已探明储量1.08亿吨,远景储量近3亿吨,占全国已探明储量的60%。天柱县把加快钡盐产业项目建设作为实施工业强县的重大战略,作为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的一大突破口,积极完善工业园区各个专项规划和钡盐项目建设机制,多方筹措资金推进钡盐产业园区的基础建设和项目建设,全力打造“世界钡都”这一重大经济品牌,实现县域钡盐产业企业聚集发展和钡盐产业规模经济效应。按照“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统筹安排、聚集发展”的原则,加快推进钡盐产业园区的专项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环境影响评价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科研基地规划等工作。目前,总面积4平方公里的钡盐产业园区发展规划已经完成,钡盐产业园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累计投入3.2亿元。年产40万吨的宏坤瑞公司、年产40万吨德辰公司、年产30万吨的军辉公司、年产70万吨晶源公司、年产30万吨盾安公司等5个大型钡盐加工企业相继开工建设和试产,以重晶石优势资源为依托的钡盐主导产业的发展态势已基本形成,发展势头强劲。“十二·五”期末有望实现钡盐产业工业总产值70亿元的发展目标。(州工信委)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州科技局组织企业参加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先进技术展
下一篇:1-8月黔东南州旅游公路及农村公路建设进展顺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