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广快速铁路全线第一长隧岩山隧道胜利贯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8-26 11:59:53  来源:贵州日报  


  8月25日,贵广快速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全线第一长隧——岩山隧道胜利贯通。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谌贻琴,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廖国勋出席贯通仪式。

  岩山隧道位于贵州省榕江和从江县境内,全长约14.7公里,地形条件复杂,被铁道部定为I级高风险隧道。自2009年2月开工建设以来,各参建单位和工程建设者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经过1300多天的日夜奋战,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工程建设,突破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确保了工程如期完工。

  在工程现场,赵克志认真听取贵广铁路和岩山隧道建设情况汇报,详细询问施工进度,步行考察岩山隧道,亲切看望一线职工。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参与工程建设的业主、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和关心支持贵广铁路建设的社会各方表示衷心感谢,向长期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工程建设者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赵克志说,贵州省和贵广铁路公司举行岩山隧道贯通仪式,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铁路建设的高度重视和进一步加快推进铁路建设的决心。岩山隧道的胜利贯通,为全面完成贵广铁路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希望广大建设者再接再厉,艰苦奋斗,确保质量、确保安全、确保工期,再用两年的时间使贵广铁路全线建成通车。省有关部门要以贵广铁路建设的顺利推进为契机,加快编制贵州省铁路网规划和黔中城市群城际铁路规划,加快建设省际间快速铁路通道,为全省早日突破交通瓶颈制约,推动科学发展、奋力后发赶超提供强大动力。

  赵克志宣布岩山隧道胜利贯通。谌贻琴在贯通仪式上讲话。她说,贵广铁路是贵州省第一条高标准建设的快速铁路,对于贵州省构建西南重要陆路交通枢纽,缩短与珠三角地区的时空距离,凸显贵州区位优势,充分借助外力实现后发赶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以喜迎党的十八大为强大动力,再接再厉、乘胜前进,坚持质量第一,严格施工组织管理,加强协调配合,更好更快推进后续工程,努力把贵广快速铁路建成为经得起历史、经得起实践、经得起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富民工程、示范工程。

  中铁二院集团公司、中铁五局集团公司、黔东南自治州、省发改委负责同志在贯通仪式上发言,表达了加快推进铁路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共同愿望。

  省政府秘书长唐德智,省直有关部门、贵州铁路投资公司、黔东南自治州和贵广铁路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和有关县负责人,职工参加贯通仪式。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施秉:蝴蝶妈祖节斗牛比赛 精彩纷呈博喝彩
下一篇:镇远民主街:纸片广告墙“煞风景”(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