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应急抢险队抢险1702.69公里 确保国省道畅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6-28 10:47:05  来源:  



6月27日,凯里公路管理局基层一线职工正在省道308线288公里桩的公路两侧清理水沟淤泥、杂物,疏通涵洞桥,防止雨水冲毁公路,为省道畅通保驾护航。



6月27日,凯里公路管理局基层一线职工正在省道308线288公里桩的公路两侧清理水沟淤泥、杂物,疏通涵洞桥,防止雨水冲毁公路,为省道畅通保驾护航。



6月27日,凯里公路管理局基层一线职工正在省道308线288公里桩的公路两侧清理水沟淤泥、杂物,疏通涵洞桥,防止雨水冲毁公路,为省道畅通保驾护航。
 

  6月27日,凯里公路管理局基层一线职工正在省道308线288公里桩的公路两侧清理水沟淤泥、杂物,疏通涵洞桥,防止暴雨冲毁公路,为省道畅通保驾护航。

  黔东南州目前已进入主汛期,局部地区出现暴雨以上强降水,引发流域性山洪,造成塌方、滑坡、泥石流和城镇内涝等灾害。为确保州境内14条干线公路安全畅通,服务全州社会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大局,凯里公路管理局采取措施加强公路防汛保畅。该局早计划,早部署,及时制定和完善公路防汛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抢险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州1702.69公里干线公路的应急抢险、防汛抗灾工作,并下设办公室、交通指挥组、工程技术组、物资设备组、安全保障组、宣传报道组、运输队、抢险队、医疗组等9个职能机构,分工负责组织应急抢险各项工作。做好防汛物资的充足储备,切实保证所有应急物资能及时投入使用。先后下发了相关通知,并将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局和州人民政府有关防汛工作的文件印发到各局属单位贯彻落实。

  该局加大汛期公路巡查,增加巡查次数,扩大巡查范围,确保及时发现灾情险情,提前发布预警信息,及时采取防范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自然灾害对公路基础设施的潜在威胁。加强汛期公路养护管理,加大浸水路堤、陡边坡路段、地质不良路段隐患排除,及时治理桥梁、涵洞及防护设施病害,保持排水设施完好,防止排水沟、涵洞、桥梁泄水孔病害发展。落实桥梁、隧道、涵洞以及高边坡、高挡墙、高路堤、地质复杂地段的防汛措施,特别在灾害频发路段增设和完善防护设施,采用工程措施,对公路边坡、路基、桥梁的构造和排(防)水设施进行综合治理。同时,加大汛期公路巡查,增加巡查次数,扩大巡查范围,确保及时发现灾情险情,提前发布预警信息,及时采取防范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自然灾害对公路基础设施的潜在威胁。此外,该局还做好各项公路防汛保畅应急准备工作,应急队伍随时待命开展公路抢险。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协作,及时掌握灾害天气和地质灾害动向,将灾害天气情况发布到公路养护一线。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政令、信息畅通,遇公路阻断等突发事件按规定及时上报和处置。(姚仕威 杨小军摄)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驻村干部指迷津种韭菜 土货能卖钱(图)
下一篇:今日气象:我州阴天有阵雨 灾害隐患仍存在需防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