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2黔东南州民族高级中学高考现场直击(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6-08 15:14:48  来源:  



在考点门外等候的学生家长



州医院、公安、消防、交警等有关部门派出工作人员为此次高考保驾护航



图为黔东南州民族高级中学考点现场



图为为考生提供考试接送服务的“高考爱心车”



图为为考生提供考试接送服务的“高考爱心车”



图为为考生提供考试接送服务的“送考志愿者”



图为考试结束后考生们纷纷走出考场



图为考试结束后考生们纷纷走出考场
  

  2012年全国高考于6月7日正式拉开帷幕。根据教育部公布的高考报名人数,今天全国共有915万名考生参加今年年高考。黔东南州今年共有28152名考生参考。

  高考期间,记者驻足黔东南州民族高级中学等考点,记录下2012年高考的点点滴滴。

  6月7日上午7::30分,记者到黔东南州民族高级中学考点,考点门前已经聚集了部分考生和家长,记者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口中了解到,该考点安排了考生休息室,州医院、公安、消防、交警等有关部门派出工作人员为此次高考保驾护航。

  6月7日8:00整,进入考场的考生陆续增多。为让考生缓解考试压力,考出更好、更优异的成绩,很多陪同考生来的家长和老师们都站在校门口为自己的孩子加油、打气。

  6月7日8:30分,考生允许进入各自考场。

  6月7日9:00整,2012高考语文科目考试正式开始。

  考试虽然已经开始,很多家长都不愿离去,一直等到自己孩子考试结束。

  6月7日下午2:30分,许多家长陪同考生来到了考场,在考点门前,记者听到家长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加油,好好考,不要紧张!”

  6月7日下午3:00整,2012高考数学科目正式开始。

  6月8日上午9:00整,高考文综/理综考试科目正式开始。许多考生家长如昨日,依旧在考场门口静静等待。

  此时,记者发现,仍有“考生”还在考场外徘徊,于是记者便前去了解,得知该“考生”是黔东南州民族高级中学高二年级学生,因为害怕明年高考,所以今年前来考场外感受高考现场氛围,在攀谈中,学生告诉记者:“学校高考,我们这两天放假,为了让我们明年高考情绪不那么紧张,老师建议这次高考期间让我们自己提前来感受高考的氛围,让我们知道,其实高考并不是那么可怕,昨天我心里纠结了一天不敢来,今早终于鼓足勇气前来并感受到了高考的这种气氛,通过这次的高考气氛的感受,让我熟悉到了临考前所需准备的2B铅笔、0.5mm笔头的高考专用签字笔、高考专用橡皮擦、准考证、身份证等等,通过此次高考氛围的感受,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明年高考,我会以平常的心去对待,争取考出好成绩。”

  同时,记者还就高考期间考生饮食等相关问题与考生家长刘先生展开了交流,刘先生告诉记者:“高考成绩,对于每一位考生来说,都是至关重要,毕竟高考成绩才是各大高校最终择优录取的关键,为了让自己的孩子在考场上考出好成绩,这两天,我做菜都是以素食、清淡为主给孩子做饭,这样做就是尽量避免孩子在考试期间因为肠胃问题而影响考试,同时我也督促孩子按时休息,这样才能让孩子有充足的精力去面对这场考试。”

  为了让考生“不赶考、不误考、安心考”。据了解,今年高考期间,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哥的姐、公交公司等等纷纷加入“高考爱心车”,并为广大考生提供了考试接送等相关服务。

  据悉,今年黔东南州普通高考报名(不含“专升本”)总人数为28152人,比去年增加521人,增加率为1.88%,其中,理工类14064人,比去年增加267人,增加率为1.94%;文史类12598人,比去年减少57人,减少率为0.45%;中职单报高职1490人,比去年增加310人,增加率为26.27%。“专升本”报名人数471人。今年黔东南州高考共设17个考区,24个考点,共962个考场。(文筱晟)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文化自觉 民族民间文化迎来多元发展路径(图)
下一篇:“FM93.0爱心送考”活动全方位做好高考服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