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金盾护农 施秉县县法院成功处理200多起涉农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5-09 14:22:00  来源:  


  笔者从施秉县法院获悉:县法院从2012年2月至4月,施秉县县法院利用两个月的时间,成功处理了219起涉农案件,为药农挽回了经济损失,确保了药农利益。

  2010年,该县牛大场镇有241户药农购买使用了伪劣化肥致使材太子参等中药材受到严重损失。案发后,受害群众情绪激动,准备到各级进行上访。县公安机关通过调查取证依法对相关人员采取了强制措施,并为药农追回了部分经济损失。但有219户药农认为自己的损失未能得到完全赔偿,于2010年12月1日向县法院申请诉前保全,县法院立即组织业务骨干兵分三路在最快时间内对经销商的财产进行诉前保全。并于2010年12月13日受理立案,由于生产商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一案刑事案件尚未审结,县法院于2011年2月28日裁定中止了219件民事案件的审理。需等刑事案件审理终结后才能进行审理。

  2012年2月,刑事案件审理终结后,县法院立即恢复了219件民事案件的审理。在大部分原告药材受损是事实,但损失面积、损失程度等因证据存在瑕疵难以认定的情况下,为充分保护受害人的合法权益和防止群体性上访事件的发生。办案法官深入到200多户药农家中和药材地去逐一进行了解核实,查明被告所销售的化肥数量和原告从被告处购买数等基本事实。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和排查先期预测,提出化解方案,确定重点调解。并根据受损情况和不同人员的思想情绪状况,制定了不同的调解方案。办案法官不分白天昼夜深入到田间地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高效、公正为民的工作作风,对当事人提出的疑问晓之以理,明之以法,使当事人觉得办案法官提出的调解意见公平合理。

  通过法官们两个月的不懈努力, 219起涉农案于4月24日止全部审结,其中调解结案124件,撤诉95件,调撤率达100%。并当场兑现了药农的赔偿款,为药农挽回了经济损失。为施秉中药材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向天祥 吴昌海 郑英碧)
 

责任编辑:yaoshengkai【收藏】
上一篇:第三届"金芦笙"中国民族器乐大赛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侗族大歌上央视特别节目 亚欧美同步播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