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计生利益导向 城镇独生子女 最高可领十七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5-07 10:31:02  来源:金黔在线  


  我省计生利益导向机制“十二五”计划投入80亿元专款

  城镇独生子女 最高可领17万

  金黔在线讯 记者从省人口计生委了解到,我省今年将全面实现“奖励、保障、救助、优惠”人口计生利益导向机制全覆盖,其中在“十二五”期间计划投入相关资金80亿元,全省受益计生家庭人均可获432元有关奖励扶助。今年将兑现各项资金14亿元,惠及120万户城乡计生家庭。

  我省人口计生奖励制度对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家庭发放独生子女保健费,将从每月不低于10元提高到50元至100元;对父母一次性奖励费从100元提高到500元至1000元。对农村放弃政策内二孩生育的家庭一次性奖励6000元,大部分市州自行提高到10000元。对推迟二孩生育的一次性奖励2000元。对农村计生两户,夫妻双方落实避孕措施后,每年领取不低于300元的节育奖励金。

  计生家庭养老保障制,对农村计生两户年满60周岁的夫妻双方,每年领取的奖励金从720元提高到1200元,大部分市州提高到2400元;城镇纳入最低生活保障的独生子女家庭,夫妻双方年满60周岁的,每人领取不低于1200元的奖励扶助金。

  据测算,我省农村计生“两户”从享受利益导向利惠起至75岁,独生子女户最低可以领取23万元,最高可以领取39万元;双女户最高可领取29万元。城镇独生子女最低可以领取2.4万元,最高可以领取17万元。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感情破裂对薄公堂 分手费支付纠纷终于尘埃落定
下一篇:本周我省有两次很明显的降雨 大部地区大到暴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