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三早”提前谋划2016年人口计生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01 10:38: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笔者从凯里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获悉,全省人口计生年终主体指标考核刚结束,凯里市就积极研判计生工作形势,分析存在问题及原因,集思广益,采取“早安排、早调度、早督查”工作举措提前谋划2016年人口计生工作。

  早安排, 10月29日召开了全市2016人口计生工作会,制订年度预安排任务下发各乡镇、街道,指导开展新年度工作,会议明确2016年3月底前人口计生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完成60%以上,实现人口计生工作开门红。会上安排了五突破:一是以“双诚信双承诺”为突破口,全力推动人口计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二是以削减手术库存量为突破口,严格控制政策外生育;三是以强化典型案件执行力度为突破口,达到执行一例,威慑一方的效果;四是以加强计生业务培训为突破口,提升村级承担人口计生工作能力;五是加强督查指导和动态监管为突破口,强化追踪问责。

  早调度,一周一调度,积极推进“三按月”绩效管理机制。每周一由目标管理科从PIS系统数据库中导出村、社区手术个案、妇检、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名单,采取现场调查、电话抽查等方式对各乡镇街道计生办开展工作情况进行调度,随时掌握工作进度,及时推进工作过程中遇到问题和困难,确保月底完成工作任务。对推动进度较慢的,及时组织骨干力量进行强化指导、督促任务落实、跟踪问效。

  早督查,为避免考核过后,乡村两级“休眠期”、“真空期”过长,前两个月人口计生工作出现断档等问题,市委、市政府成立以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的督查组,于11月19日至23日对各乡镇、街道采取不打招呼,随机入村进行调查,督查结束后,填写和反馈督查整改意见,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将按督查登记表记录内容进行扣分。(石承勇)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扶贫开发大会精神
下一篇:凯里2岁小女孩期待第二次生命 盼伸出援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