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肇事车量运载大量半成品炸药 消防急“抢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4-28 09:42:45  来源:  

 



事发现场



消防官兵在现场救援
 

  近日,一辆运输9.7吨半成品炸药的大货车行至沪昆高速贵州玉凯段三穗台烈附近路段时,冲垮路边的波形护栏,滚下路坎。事发后,三穗县消防大队官兵会同多部门奋勇抢险,2小时后成功对炸药实施转运。

  据介绍,4月25日6时53分,三穗县消防大队接到路政部门报警称,三穗县前往台烈镇方向的高速公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车辆运载大量半成品炸药……接到报警,三穗消防大队的官兵迅速赶赴现场展开救援。

  经查看现场和询问知情人员,消防官兵获知,事发当日上午6时许,这辆湖北籍肇事车辆从玉屏方向往凯里方向行驶,至事发处时,由于速度较快等原因,车辆撞翻波形护栏,冲下路坎,栽入道路外侧的沟壑中。事故造成了1人负伤,不过伤势较轻。事发后,高速路政、交警迅速赶来救援,但因车上装载着炸药,这些先前赶到的部门无从下手。

  “据肇事车驾驶员介绍,车上装载的是半成品炸药,总计9.7吨,它在无明火的情况下不会发生爆炸。”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说。

  获知情况后,消防指挥员命令“侦察兵”戴好防护装备,对事故车辆进行侦查,看车辆油箱是否存在漏油现象。在确认油箱没有异常之后,消防官兵对货车的集装箱门进行破拆,随后,当地安监部门调来转运车,将炸药转运到了安全地带。目前,引发事故的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罗茜)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凯麻高速上一大货车起火 百万册图书葬身火海
下一篇:在校高中生存抢劫恶念 持钢珠气枪抢得两万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