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省页岩气资源开发利用拉开序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3-20 09:34:07  来源:金黔在线  

 

  地质储量达10.48万亿立方米

  金黔在线讯 3月19日,贵州岑页-1号井压裂工程在岑巩县开工。这是我国第一口超千米页岩气战略调查井,标志着我省页岩气资源开发利用已拉开序幕。

  页岩气作为一种清洁、高效的能源资源,存在于页岩及其缝隙中,是继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等常规资源之后潜力巨大的非常规能源资源。随着上世纪90年代美国水平打钻、液压断层等技术的出现,美国页岩气开发进入规模化。本世纪以来,日益高涨的国际天然气价格使得页岩气开采开始有利可图,市场参与者激增,激烈的竞争进一步拉低了生产成本。

  据全国页岩气资源潜力评价与有利区优选成果显示,我省页岩气资源地质储量达10.48万亿立方米,位列全国第四。为加快开发我省页岩气资源,国务院和国土资源部在“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加快推动页岩气勘探开发和应用,推动页岩气产业发展”,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省页岩气勘探开发工作,成立以分管副省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全力推进我省页岩气勘探开发,使之成为我省能源领域新的增长点,从而拉动投资和就业,并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目前,黔北地区已被国家纳入页岩气先导实验区,确定的采样点共计23个,综合优选出适合实施页岩气调查井的井位8个。黔东南州的“岑巩-1号井”和铜仁市的“松桃浅-1号井”为主要地质调查钻探目标井。岑页-1号井埋藏深度1400—1500米,厚度约50米。埋藏深度适中,有望建成年产天然气10亿立方米的生产区。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法官三次下村倾情调解六旬夫妻重归于好
下一篇:护卫"天下第一苗寨"让"老虎灶"远离"贵州名片"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