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法官三次下村倾情调解六旬夫妻重归于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3-20 09:26: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锦屏县人民法院启蒙法庭法官为了一起离婚案件,三次下村调解,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让一对即将分手的老夫妻重归于好。

  3月12日上午,该县平略镇平略村一位六旬妇女龙某来到法庭,哭喊着:“庭长,请你们给我裁决,不然我只有跳桥了。”法官热心接待,倾听其诉说后,细心安抚。通过沟通得知,原来她的老伴黄某经常酒后打骂她,身心受到极大的伤害,现不敢回家。

  面对有家怕归,又扬言要自杀的老人,法官高度重视,案件如处理不好,必然会引发新的问题,影响社会的稳定。于是,法官立即与当地政府、司法所、派出所、村民委等人员组成临时案件的调解工作组,对案件进行深入调查,了解案发的缘由。经查,双方当事人儿孙满堂,日子过得红红火火,男方不喝酒时是个老实人,但只要一喝酒就发酒疯,弄得家人怨声不断。

  法官“把好脉”后,“对症下药”。根据案件的实际情况,一次次进村调解。由于两位老人积怨较深,任凭法官怎样的劝说,女方还是强烈要求判决离婚。不然,就要外出不归,不让家人、法官知其行踪。

  尽管调解陷入僵局,但法官没有气馁。3月19日,法官领着来法庭找奶奶的12岁孙子,再次进村。通过多方联系,原告同意法官去他家里处理。先到家的她,当看到老伴打着雨伞,裤角还全是鲜鲜的黄泥巴时,从县城寻她返来的老伴时,不禁为之心痛。

  看到这一切,法官心里有了底,案件有了转机。随后,法官与同去的村调解主任、司法所同志立即采取分别劝说,并在其亲人的参加下,面对面调解。看着孙子的眼泪,“我要奶奶送我上学”的哭声,在法官的循循劝导下,原告流下了眼泪。被告当场立下保证,不再打骂人,唤取了老伴谅解。最终,双方重归于好,亲情再现。

  “春风化雨解恩怨,夕阳必会无限好。”看到眼前的一幕,法官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龙恺 石显阳 刘荣廷)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凯里车务段举办大型文艺晚会传承雷锋精神
下一篇:我省页岩气资源开发利用拉开序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