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家工商总局直销监管局领导到雷山调研(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11-22 08:41:54  来源:  

 

国家工商总局直销监管局领导到雷山调研(图)

国家工商总局直销监管局吴雁巡视员由雷山工商局隆晓明局长陪同,在雷山西江调研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及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近日,国家工商总局直销监督管理局吴雁巡视员、禁止传销处、直销监管处副处长周青、何寿生一行在省工商局陈亦康副局长、直销监督管理处谢端林处长、食品流通监督管理处刘青副处长,黔东南州工商局杨秀海局长、刘思祥副局长等人的陪同下,到雷山县实地调研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及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调研组实地视察了雷山县创建的“无传销社区”2处,听取了雷山工商局隆晓明局长对近年来加强对传销行为防控工作和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情况汇报,详详细细询问了直销行业的发展、打击传销的组织架构情况,查阅了贯彻执行《禁止传销条例》和《直销管理条例》等方面的相关资料,还到雷山西江向经营食品、民族银饰、服饰等行业的经营户进行访谈。吴雁巡视员对黔东南工商局探索、推行食品安全积分制、“星级”食品安全监管等做法、成效给予了肯定。针对直销管理工作,吴雁巡视员指示:一是要多层次、多角度地组织开展打击传销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二是要切实加强对“加盟连锁”、“特许经营”等新型直销活动的监管力度;三是要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与有关沟通协调,严格规范直销行为,打击传销活动。

    多年来,针对直销活动在少数民族地区方兴未艾、传销活动扩散蔓延和少数群众被骗到异地参与传销活动的情况,雷山工商、公安等有关部门坚持“认识明确,宣传有力,措施有效”打传工作原则,一是防范在前,教育为先,努力提高群众防范传销意识;二是把创建“无传销社区”、规范直销打击传销作为长效工作来抓,使‘创无’和‘打传’密切联系。三是切实加强对“加盟连锁”、“特许经营”等新型直销活动的市场准入和监管力度;四是采取有效措施防堵参加广西“资本运作”人员向内地的渗透。截止目前,雷山区域内无传销行为和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张希才 杨华 杨正贤 摄)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今年1至10月全省工业投资增速止跌回升
下一篇:我州11月中旬物价较上旬有回落粮油小幅下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