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九运会火种采集暨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遵义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8-25 10:19:15  来源:  

 

九运会火种采集暨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遵义举行

中共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赵克志现场点燃火炬并宣布火炬传递开始

  8月24日上午,遵义会议会址广场气氛庄重热烈,喜庆欢腾,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种采集暨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遵义会议会址广场隆重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组委会主席赵克志点燃火炬并宣布火炬传递开始,国家民委副主任、组委会副主席丹珠昂奔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组委会副主席冯建中共同点燃采火盆,省委副书记、组委会副主席、组委会执行主席王富玉讲话。

九运会火种采集暨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遵义举行

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点燃取火盆
九运会火种采集暨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遵义举行

中共贵州省委副书记王富玉致辞
九运会火种采集暨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遵义举行
 
贵州省副省长刘晓凯主持仪式

  会址广场上搭建的平台花团锦簇,台下面向太阳的银色火种采集点和台上金光闪闪的采火盆交相辉映,格外惹眼。仪式开始前,舞台上演员精彩的酒歌酒舞、红歌红舞欢迎远方嘉宾的到来,数百名当地群众身着民族盛装和红军服,组成方队,高唱红歌,喜迎圣火的采集和传递。

  11点过5分,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伴随雄壮的国歌声,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种采集暨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正式开始。

  11点12分,火种采集正式开始。头戴花环、身着洁白连衣裙的八位采火使者和一位“圣女”缓缓步入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圣女”魏薇成功将采火棒点燃,魏薇手持采火棒徐徐走上主席台。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刘晓春带队赴江西省考察学习和招商引资工作
下一篇:非公经济成为凯里市财政收入主要来源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