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农民工金融服务经验推广现场会在安顺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7-23 09:48:04  来源:  

 

    据新华网消息 7月21日,贵州省农民工金融服务经验推广现场会在安顺市召开,总结推广贵州省农村信用联社安顺办事处为农民工提供金融服务的经验。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作重要讲话。

    安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梦龙在会上发言,副市长王朝旭出席会议。

    王晓东强调,要充分认识农民工金融服务工作的长期性、重要性、艰巨性、创新性,不断探索和创新一套更加贴近农民工需求的金融制度、产品;要不断深化省联社安顺办事处农民工金融服务的新模式,在看到“安顺模式”成绩的同时,更要看到农民工呈现的一些新特点,不断满足农民工对金融服务的需求;要在创新农民工金融服务产品上下功夫、在完善农民工金融服务体系上下功夫、在提升农民工金融服务效率上下功夫、在加大农民工金融服务宣传上下功夫,创造性地把农民工金融服务向广度深度推进;要重点抓激励、抓指导、抓协调,积极营造农民工金融服务工作的良好环境。

    王晓东指出,“安顺模式”实现了“五个促进”,即促进了农民工金融服务缺失问题的有效解决、促进了农村信用环境的有效建设、促进了农民工创业就业工作的有效开展、促进了社会形象的有效提升、促进了人员队伍总体素质的不断提升。

    杨梦龙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安顺市紧紧围绕统筹城乡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把做好对农民工的金融服务工作作为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抓手,在健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推进社会管理创新上下功夫,在党建、农民工返乡创业、创新信贷产品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据了解,安顺市在外务工人员50余万人,占全市人口总数的19.1%,每年外出务工收入达50多亿元,是安顺市农民增收脱贫的重要途径。但由于缺乏必要的金融知识,许多农民工因不会填写汇款单、不会利用新的金融手段及时将务工收入汇回家中,时常发生农民工的辛苦钱被偷、骗、抢事件。2006年,省联社安顺办事处以紫云联社为试点,派出人员到农民工聚集地为其提供面对面金融服务,收到了良好效果,为安顺市农村信用社成立服务中心作了有益的尝试。2008年初,省联社安顺办事处整合全市农村信用社资源,在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中率先成立“农民工金融服务中心”,大胆走出家门,以“一切为了农民工”为宗旨,尝试“服务跟着农民走”新模式,走出了一条金融支农的新路子。

    “安顺模式”在全省乃至全国引起广泛关注,并得到借鉴和推广。目前,以安顺“农民工金融服务中心”为龙头,安顺、黔东南、遵义等市(州)分别在贵州外出农民工分布较为集中的广东、浙江、福建、云南、江苏、北京等省(直辖市)建立了11个服务点。各服务点在为农民工普及农村金融知识,为农民工量身打造各种贷款品种的同时,还义务为农民工提供就业、维权等服务,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广泛影响。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上半年贵州外贸稳步增长6月出口创年内新高
下一篇:全省“整脏治乱”专项行动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