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人大副主任顾久为凯里学院"传经送宝"(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6-13 14:38:06  来源:  

 

省人大副主任顾久为凯里学院

省人大副主任顾久为凯里学院

省人大副主任顾久为凯里学院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积极推进教师教育改革创新。6月11日,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101所地方院校的14名党委书记,52名院校长,39名党委副书记、副院校长共聚贵州凯里,参加由全国教师教育学会地方院校协作会主办、凯里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地方院校校长论坛。当天上午,第五届地方院校校长论坛开幕式在凯里学院隆重举行。

    一个地方的院校对这个地方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关键性是毋庸置疑的。自从2006年凯里学院升格为国家本科院校以来,凯里学院进入了发展快车道。今天,凯里学院建设发展的怎么样,作为一所地方本科院校,凯里学院怎样来发展教学和科研,在黔东南州经济、社会、文化突飞猛进发展的今天,凯理学院的发展将怎样服务于本地区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为此,我们有幸采访了出席今天第五届地方院校校长论坛的著名学者、贵州省人大顾久主任。

    记者:顾主任,您好!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请您给我们谈谈您对我们凯里学院的印象怎么样阿?

    贵州省人大顾久主任(以下简称顾主任):凯里学院看上去,是一所具有浓郁黔东南少数民族建筑特色的、很大气的学院。这儿在我上山下乡的1968年相比较是不可想像的,几乎就像一个美好梦境的实现。总而言之,我觉得凯里学院大有希望!

    记者:请您对我们学校的建设,给我们提一些建议。

    顾主任:凯里学院的建设,肯定应该围绕今天周远清部长传达胡锦涛同志所说四大任务:育好人,建设好教师队伍,为地方社会经济文化服好务,传承好当地优秀民族文化。

    记者:作为一所地方本科院校,凯里学院怎样来发展教学和科研?

    顾主任:当然,四大任务都应该有特色有重点地落实到教学科研上去。育好人,主要是育好可能不是精英的普遍当地民众,使其有理想有追求,有职业能力和担当精神等;为此,要求我们的教师除了有知识外,最好具有不言而树人的“国士”品格、深刻地热爱理解当地的社会经济文化并为之服务和献身的热情等。

    记者:在黔东南州经济、社会、文化突飞猛进发展的今天,凯理学院的发展将怎样服务于本地区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

    顾主任:地方院校的发展对我国高等教育及地方经济的发展有很重要的作用。上午我希望的,凯里学院以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为基础,瞄准方向,提高标准,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是取之于地方,反哺于地方,地方荣我荣,地方枯我枯,其实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高度融入地方社会经济文化的自觉性。这方面,原临沂的社区大学作出了表率:五百教师下基层,五百能人入讲坛,全面促进地方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全面从社会发展中融资受益等。

    记者:顾主任,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毛钟印)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侨联召开干部会议促抓好招商引资
下一篇:耿生茂、石干昌到黎平调研(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