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金芦笙”乐器大赛获得一等奖可推介金钟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2-15 18:15: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金芦笙”乐器大赛 获得一等奖可推介金钟奖

 芦笙节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李孟群接受记者采访


   

    2月15日,记者从“贵州东昇”2011中国•凯里甘囊香国际芦笙节组委会获悉,截止到今日,报名参加“金芦笙”比赛的选手共有来自广州、上海、湖南、北京、重庆等全国各地近200名参加了比赛。目前,报名还在火热继续,爱好吹芦笙的朋友,仍可通过网上报名的方式继续报名。

    此次金芦笙大赛,是在去年成功举办"金芦笙"首届国际民族吹管乐大赛的基础上举办的,大赛扩大了类别,提高了规模,大赛由去年单一的吹管乐扩大成吹打、弹拨、拉弦、原生态芦笙四类,每个类别又细分为笛子、箫、古琴、古筝、琵琶、二胡、马头琴、芦笙等多类乐器。通过大赛和宣传,更好的弘扬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器乐发展、加强民族音乐交流。

    芦笙节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李孟群,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第二届“金芦笙” 中国民族器乐大赛的一个创新亮点是:只要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选手,根据金钟奖赛事规则,由中国音乐家协会联盟推荐可直接进入“金钟奖”的下一轮比赛。这样一来可以更好的吸引参赛选手报名参见比赛,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选手们的荣誉感。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此次比赛时间为期三天(19—21)号,地点分别在凯里供电局、青少年宫、黔东南电视台同时进行。三个场地的布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预计17日晚上全部完工。

    同时,为使大赛圆满成功,大赛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沛东老师指导工作,并为大赛获奖者进行颁奖。目前,金芦笙组的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进行中。

                                                                                                  (李丽娟)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儿保中心乞儿最盼回家读书
下一篇:苗乡侗寨第一首“的士之歌”征集作品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