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廖少华李飞跃率党政代表团赴贵阳考察谋共赢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9-04 08:37:58  来源:  

 

    贵阳晚报讯 9月1日,黔东南州党政代表团来贵阳市考察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情况,与贵阳市就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共同加快生态文明建设达成意向。

        黔东南州党政代表团由州委书记廖少华率领,州委副书记、州长李飞跃,州委副书记韩卉,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冯仕文,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王德玉,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长黄远良,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斌,州政府副州长姜学东,州政协副主席梁承祥等州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

    当天,在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李军,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周,贵阳市委副书记李涛,中共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申振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保建等的分别陪同下,黔东南州党政代表团先后考察了息烽县小寨坝磷煤化工基地、花溪区党武乡摆贡寨、奥体中心建设项目、贵阳城市规划展览馆、贵阳国际会展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贵阳数字化城市综合管理中心。贵阳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代表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代表团与贵阳市举行了共谋发展座谈会。袁周介绍了贵阳市建设生态文明城市的情况,李飞跃就加强两地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黔中经济区建设提出建议。袁周与李飞跃分别代表贵阳市政府和黔东南州政府签订了《贵阳市与黔东南州进一步加强经济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围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在友好往来和信息资源共享、投资与产业、人才培养交流、旅游和民族文化发展、城市建设、国土资源开发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务实合作。

    廖少华在讲话中表示,长期以来,黔东南州和贵阳市两地交往密切,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贵阳建设生态文明城市行动快、起点高、措施实、成效好。黔东南是一个以苗族、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自治州,境内山水风光秀美,生态环境良好,民族风情浓郁,旅游资源、矿产资源十分丰富,具有后发优势。中央和省里对构建黔中经济区作出了明确部署,黔东南州和贵阳市共同秉持生态文明的理念,双方交流合作的前景十分光明、发展潜力巨大。相信贵阳作为“老大哥”,一定能够当好“龙头”,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推动两地积极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的合作,共谋发展、共同发展。

    李军在讲话中说,黔东南州原生态资源十分丰富,发展潜力巨大。既有良好的自然生态,又有侗族大歌、千户苗寨等享誉海内外的原生态民族文化,是“多彩贵州”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这些原生态资源是“稀世珍宝”,是用多少GDP也换不来的“金字招牌”,在发展旅游产业、民族文化产业方面具有广阔前景。近年来,黔东南州委、州政府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顽强拼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积累了不少经验,值得贵阳市学习和借鉴。

    李军表示,贵阳市与黔东南州发展思路相通,合作领域广阔。贵阳把建设生态文明城市作为统揽发展全局的“总纲”和“灵魂”,黔东南是全省生态文明建设试验区。双方应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进一步加强多方面的务实合作,共同促进两地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贵阳市作为省会城市,要竭力为黔东南州等兄弟市(州、地)搞好服务,携手为全省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dreamlak【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举行“质量月”宣传咨询活动(图)
下一篇:榕江公选4名副科级干部选拔范围扩大到村干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