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移动基站辐射值均低于国家标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7-22 17:57:44  来源:  

 

    本港讯 (李岷臻 段怀军)7月22日上午,从贵州省辐射监理站在凯里召开的“基站环保测评评审会”上获悉,黔东南公司被监测的325个基站的辐射值均低于国家规定标准。曾经让客户产生疑虑的移动基站辐射问题经过专业手段和高科技的监测,终于用事实和数据给了大家一个完整的答案。贵州省环保厅、黔东南州环保局、以及来自16个县市的环保局长参加了这次基站辐射监测发布会。


    在这次长达半年多的移动基站辐射监测中,贵州省辐射监理站根据《电磁辐射防护规定》(GB8702-88)《电磁辐射环境影响评价方法和标准》(HJ/T10.3-1996)《辐射环境保护管理导则-电磁辐射监测仪器和方法》(HJ/T10.2-1996)和《移动基站电磁环境监测方法(试行)》(环发【2007】114号)等标准,采用最先进的德国生产的测量仪,对全州16个县市位于人口密集区域的基站全部进行了监测,对位于山顶的基站,选取20-30%进行监测。他们的做法是在晴天里,在基站50米范围内,取最近的一个敏感点对基站进行辐射监测和分析,将得出的结果以图文和表格的形式表现出来。


    省环保厅辐射处李铁流处长、辐射监理站朱助力副站长都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经过我们用专业手段对移动基站进行半年多的监测,移动基站辐射均低于国家规定的标准,移动基站是符合环保标准的。但是,由于宣传不到位和一些误传,造成了老百姓的不理解和谈辐色变。今后,除了要加大对基站辐射的监管力度外,还必须加大宣传的力度,以消除老百姓的疑虑心理。


    黔东南州环保局副局长王永泮也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说,环境保护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今后一定要加强对这方面工作的监管,加强对老百姓的宣传教育工作。同时建议移动公司在选点前要征求居民意见,先取得环保局的批复再建站,以减少误会,促进工作的顺利开展。


    黔东南移动公司分管网络的胡文锦副总经理代表公司党委对这次基站监测评审会会议在凯里召开表示感谢,并承诺公司将一如既往地遵守国家环保规定,在符合环保要求的前提下,优化无线网络,强化基站建设的标准化管理。

 

责任编辑:dreamlak【收藏】
上一篇:关于对凯里市城区部分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的通告
下一篇:杨正明鼓励七运会运动员赛出成绩赛出风格(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