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一行来榕江考察(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6-02 15:01:47  来源:  

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一行来榕江考察(图)

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一行来榕江考察(图)

    本港讯王炳真 摄影报道)6月1—2日,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率国家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和体操奥运冠军程菲、陈一冰、邹凯在省、州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榕江考察。

 

    6月1日下午,在榕江县少儿体操训练中心,黄玉斌总教练一行亲切看望了在这里进行紧张训练的小队员们,给孩子们鼓劲加油,希望孩子们刻苦训练,勇于拼搏,争取进入国家体操队的行列,为祖国和家乡争光。随后,黄玉斌总教练一行在榕江县体训中心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榕江县有关少儿体操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向榕江体训中心捐赠价值12万元的体操器材。同时,黄玉斌总教练还为榕江县少年儿童体操业余运动学校挂牌,并愉快地接受了榕江县聘其为榕江县少年儿童体操业余运动学校名誉校长的邀请。

 

    据了解,榕江体操运动起源于20世纪60年代初,1972年在榕江县少体校正式设立少儿体操班,至今已有40余年的历史。目前,榕江县少年儿童业余体操运动学校共有教练4人,学生60人。自建校以来榕江县先后向省体操专业队、蹦床队输送了18名男女运动员,其中,有5名运动员先后进入国家队;8名运动员荣获“国家健将级运动员”称号,2名运动员荣获“国际健将级运动员”称号。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榕江县运动员代表黔东南在省级竞赛中获金牌191枚,银牌162枚、铜牌185枚;参加国家级及以上大赛共获金牌26枚、银牌24枚、铜牌25枚。

 

    据悉,2002至2008年榕江县体训中心连续被黔东南州体育局表彰为“先进单位”;2004年,贵州省体育局授予榕江县“贵州体操之乡”光荣称号;2005年,黔东南州委、州政府表彰县体中训心为“先进单位”。2006年,贵州省体育局表彰榕江县为“‘十五’期间,青少年业余训练先进单位”;2007年11月通过专家评审,被评定为“贵州省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6月2日,黄玉斌一行还考察了榕江县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古榕群景点等。

 

责任编辑:dreamlak【收藏】
上一篇:从前办事需几天如今只一会农民"爱上"服务站
下一篇:州工商局推行注册登记程序化5日完成20日工作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