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检查组到我州检查看农民增不增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2-02 14:42:42  来源:  


    本港讯 (银平)2月1日,省农委副巡视员罗次毕一行到我州就2009年促进农业增收情况进行了检查。目的是检查2009年农民增收主要目标完成情况及主要措施落实情况,全面总结2009年农民增收工作,从而有效推动2010年该项工作开展。副州长杨胜勇,及州农办、农业局、财政局、林业局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杨胜勇代表州政府汇报了我州2009年度促进农民增收工作情况。2009年,我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1号文件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的总体目标,努力克服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州农村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预计我州2009年农民人均纯收入2716.8元,比去年增加264.8元,同比增长10.8%,超目标任务4.8个百分点。


    检查中,检查组一行实地深入镇远三穗天柱剑河四县分别检查了现代农业、畜牧业、林业等产业的发展情况,并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的方式认为:我州在促进农民增收工作中成效显著,渠道多样、在方式方法上有许多亮点。在农业方面,我州的精品水果、出口蔬菜等在全省排列前茅;畜牧业逐渐从分散养殖转变为集中化、区域化发展;我州作为全省生态文明试验区,农业发展与乡村旅游相辅相成,农业为乡村旅游提供了基础,乡村旅游的发展为农业提供了保障。我州在农业、畜牧业、林业、乡村旅游等方面有力地促进了农民增收。


    检查组指出,促进农民增收是“三农”工作的核心任务,下一步各级部门对此要高度重视,强化服务,把促进农民增收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干部、人才的培养力度,落实工作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强化目标考核,扎扎实实地加以推动,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dreamlak【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将打造东南部特色经济区
下一篇:省物资储备局拥军慰问团慰问武警黔东南支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