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处置精神病人民警受伤崔亚东批示全省通报表扬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1-30 09:23:43  来源:  

 

处置精神病人民警受伤 崔亚东批示全省通报表扬

缴获的凶器

处置精神病人民警受伤 崔亚东批示全省通报表扬

村里的组长也受了伤

处置精神病人民警受伤 崔亚东批示全省通报表扬

州公安局温贵钦局长(右一)、政治部主任魏肇成(右二)与麻江有关领导看望受伤民警

    本港讯 (张柯尔 记者 周亮) 麻江一精神病人手持柴刀乱砍人,在处置精神病人时两民警受伤,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崔亚东得知后,立即批示“对刘登远、罗秀峰同志光荣负伤表示亲切慰问,请州县局做好医治工作。刘登远、罗秀峰同志在紧急情况下,临危不乱,处置得当,避免了可能发生的更大险情。通报全省予以表扬。”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温贵钦前往医院看望和慰问受伤民警。

 

    1月26日下午15时许,麻江县下司镇东山村觉雅组发生一起的精神病患者蒙某某(男,40岁)用随身携带的柴刀将本组组长蒙光祥(男,42岁)砍伤事件,精神病患者蒙某某杀人后,携带一把约1米长的柴刀及一把约1尺长的杀猪刀逃上山坡。

 

    麻江县公安局下司派出所接到报案后,副所长刘登远、民警罗秀峰在乡镇领导等在群众的指引下,16时许在上坡找到蒙某某,制止其违法行为。由于蒙某某完全处于癫疯状态,非但不听劝阻,一见到民警就拔出刀来欲砍民警,称:“你们有枪我也不怕,我今天就把你们杀死”,并扬言“进寨后看到一个杀一个,要放火烧整个寨子”。在此情况下,刘登远、罗秀峰等一面稳住蒙某某,一面向县局领导汇报。

 

    劝阻工作僵持至18时许,天色渐渐暗下来,为防止精神极度癫狂的蒙某某再次窜入寨中伤人,造成更大的伤亡事件,刘登远采取果断措施,组织所有处置人员砍木棒在蒙某某进寨回家的必经路口上进行设卡防卫,此时失去理智的蒙某某拿着柴刀冲向控制防卫的人群,在此危急时刻,刘登远、罗秀峰二民警冲锋在前用木棒果断迎击,搏斗中刘登远、罗秀峰手、背、脚不同程度被砍伤,二民警仍不顾伤痛,奋力搏斗,在村委及镇干部的配合下将精神病人蒙某某制服。在现场的群众和乡镇干部对公安民警保护群众英勇无畏的精神高度赞扬,自发将受伤严重的民警罗秀峰背走约30分钟的山路,送往医院治疗。


    1月28日,当省厅、州局领导获悉他们的英勇事迹后,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崔亚东同志立即批示:“对刘登远、罗秀峰同志光荣负伤表示亲切慰问,请州县局做好医治工作。刘登远、罗秀峰同志在紧急情况下,临危不乱,处置得当,避免了可能发生的更大险情。通报全省予以表扬。”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彭德全同志批示:“要大力弘扬下司民警为了制止犯罪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做好宣传表彰工作。”


    一直在基层检查工作的州公安局局长温贵钦、政治部主任魏肇成,不顾旅途劳顿,一路风尘仆仆,率政治部、办公室等部门领导赶到黔东南州医院看望和慰问受伤民警。

 

    在医院,温贵钦向受伤民警转达了省公安厅厅领导的鼓励和亲切慰问,安慰受伤民警安心养伤,对他们的不畏凶暴,勇于斗争的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表扬。温贵钦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在紧急情况下,临危不乱,果敢处置,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同时要求麻江县公安局一是要安排照顾好受伤民警的治疗和生活问题,二是要依法处理控制好凶犯精神病患者的有关工作。全州各级公安机关要引以为戒,加强辖区有关情况的排查、收集和管控工作,防止类似人物的出现和案件发生。

 

责任编辑:dreamlak【收藏】
上一篇:州长李飞跃、州人大主任罗亮权到黎平调研(图)
下一篇:州委书记廖少华到丹寨调研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