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廖少华强调: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要重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12-27 17:29:16  来源:  

 

    本港讯 (记者 周亮)州委书记廖少华在日前召开的中共黔东南州委八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强调,要坚持选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


    廖少华指出,选人用人历来就是一种导向、一种标杆。用人导向正确,就能竖起旗帜、凝聚党心鼓舞人心、促进工作、推动发展、造福百姓;用人导向错误,就会挫伤干部进取心,涣散干部队伍,损害党的事业。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就是要全面正确地执行党的干部路线和干部政策,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通过树立注重品行的导向,选拔那些政治坚定、原则性强、清正廉洁、道德高尚、情趣健康的干部;通过树立科学发展的导向,选拔那些自觉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又好又快发展、工作实绩突出的干部;通过树立崇尚实干的导向,选拔那些求真务实、埋头苦干、默默奉献、不事张扬的干部;通过树立重视基层的导向,逐步建立起自下而上、从基层逐级遴选干部的制度,选拔那些在基层和生产一线的优秀干部,选拔长期在条件艰苦、工作困难地方努力工作的优秀干部;通过树立鼓励创新的导向,选拔那些思想解放、作风扎实、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的干部;通过树立群众公认的导向,选拔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能为人民造福、得到群众拥护的干部;通过树立公开选拔的导向,落实群众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坚决整治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突击提拔干部等问题,努力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和群众满意度和美誉度。

 

    廖少华强调,要通过正确的选人用人风向标,褒奖那些贡献突出的干部,支持那些一身正气的干部,鼓励那些老实干事的干部,鞭策那些相形见拙的干部,教育那些跟风行事的干部,约束那些投机钻营的干部,惩处那些贪污腐败的干部,引导各级干部扑下身子、埋头苦干,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积极创造经得起实践检验、人民检验和历史检验的政绩。

 

责任编辑:dreamlak【收藏】
上一篇:张荣根出任黔东南州教育局局长
下一篇:州委检查组到榕江检查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