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盘踞贵州贵阳周边“家族式”特大贩毒团伙被铲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9-18 10:10:25  来源:法治日报  

  近日,贵州省贵阳市公安禁毒部门通过毒品“基因”解码,成功侦破一起特大贩卖毒品案件,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27名,缴获毒品海洛因140余克,铲除了一个盘踞在贵阳周边,以成某为核心,以姻亲关系为勾连的家族式贩毒团伙。
 
罗某某等贩毒嫌疑人落网。
 
案件起源
 
  2022年1月,贵阳市公安局乌当分局禁毒部门查获一名吸毒人员林某某。
 
  调查发现,该林某某用于吸食的毒品海洛因购买自绰号“罗老四”的男子。获取线索后,公安机关立即对“罗老四”立案侦查。
 
行至水穷
 
  2023年3月初,在经过长时间的细致侦查取证后,公安禁毒部门决定对“罗老四”实施抓捕,成功抓获包括贩毒嫌疑人罗某某在内违法犯罪分子十余人,缴获各类毒品100余克。但是专案组在追溯罗某某用于贩卖的毒品来源的时候,却陷入了瓶颈,始终没有查清毒品源头。
 
峰回路转
 
  2023年6月以来,贵阳公安深入贯彻落实夏季治安打击整治工作,组织大量警力开展巡逻防控。其中清镇市公安局禁毒部门在针对重点场所排查过程中,破获一起零包贩毒案件,缴获毒品疑似物0.1克。清镇市公安局立即将该0.1克毒品疑似物送至贵阳市公安局毒品检验中心开展定性定量鉴定。
 
经毒品检验中心鉴定发现,送检的毒品疑似物为海洛因。
 
  经毒品检验中心鉴定发现,送检的毒品疑似物为海洛因,其“基因”特征与3月份乌当分局破获罗某某贩毒案中缴获毒品海洛因高度吻合。
 
串并侦查
 
  获悉鉴定结果后,禁毒支队立即统筹乌当、清镇禁毒部门开展案件攻坚。随着工作推进,一个以贵州籍犯罪前科人员成某某为核心的家族式贩毒团伙逐渐浮出水面。该团伙长期盘踞在贵阳周边,采取“蚂蚁搬家”方式,少量多次向贵阳市贩卖毒品海洛因。
 
  近期,在贵阳市、县两级公安禁毒部门的联合攻坚下,该案成功告破。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 2 名县处级干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