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筑牢网络与信息安全屏障 切实维护网络空间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9-15 09:24:38  来源:法制生活报  

  9月14日,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期间,“贵州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要求》国家标准宣贯暨省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机制工作会”在贵阳召开。
 
  此次会议由省公安厅组织,旨在宣讲标准、交流经验、共谋安全,推进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标准落地实施,全力做好全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工作。
 
  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是维护网络安全的重中之重,对保障重要信息系统安全尤为重要。今年5月1日,我国首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标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要求》(以下简称《标准》)正式实施,标准聚焦新问题、新威胁和新技术,统筹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综合防御体系,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者加强安全保护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近年来,贵州省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以事前预防为主,坚持处置与预防并重,监测预警、通报处置了多起网络安全线索和事件,及时消除了网络安全风险,营造了良好的网络安全环境,切实增强全省网络安全保护能力,进一步发挥和提升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机制作用。
 
  下一步,全省各单位、各部门将切实发挥《标准》的指导和引领作用,加快推进贯彻实施,不断提升重点行业领域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要信息系统自身安全保护能力。特别是重点行业领域、公安网安部门、各行业主管部门将结合实际加强《标准》应用指导,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要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措施落实,不断增强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能力,不断筑牢全省网络与信息安全屏障,切实维护好网络空间安全,为建设网络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任莉 见习记者:杨雨青)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西南州兴仁市应急管理局四级主任科员刘颖被双开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