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你以为你恋爱了,其实是“他”编织的“甜蜜陷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8-09 09:36:12  来源:天柱县人民检察院  

  “她说要去外地考试,没有钱,跟我要路费,过了几天又跟我说手机坏了,跟我要钱买手机...,反正每次我都打钱给她。后来到8月份,微信被她拉黑了,电话也打不通,我担心她出事,就来派出所问问,结果派出所的警察说我被骗了。”检察官在听取杨某某意见的时候,他这样向检察官说道。
 
  你以为遇见了爱情,其实是一场网恋骗局,与你恋爱的可能是个妙龄女子,也可能是个抠脚大汉。近日,天柱县检察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的一起诈骗案,就是以“网恋”为由诈骗被害人的,最终潘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案情回顾】
 
  2023年6月以来,潘某某在连信、微信等聊天软件上冒用女性龙某思的个人信息注册账户,认识被害人杨某某后,认为杨某某容易上当受骗,便向杨某某自称是某大学的贫困学生,在取得其信任后,两人确定恋爱关系,之后潘某某就以更换手机、到外地考公务员等理由骗取杨某某钱财,杨某某通过微信、连信转账、发红包的方式向潘某某转钱,潘某某共骗取杨某某21000余元。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检察官提醒】
 
  你在网恋,他在诈骗。近年来,犯罪分子以婚恋交友为名,为自己设立各种“人设”,虚构各种事实骗取财物,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大家要增强反诈意识,防范各式骗局,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婚恋交友中一定要核实对方真实身份,更要特别留心防范犯罪分子编织的“甜蜜陷阱”,避免陷入情感骗局,网恋多陷阱,蜜语莫轻信。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人事任免】黔东南州天柱县人事动态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