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戏精男”冒充“女大学生”在网上骗钱骗感情,被判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9-18 10:23:53  来源:黔东南中院 新闻中心  

你以为在网上找到了真爱?

殊不知被人当成了“提款机”
 
名字是假的
 
照片是假的
 
连性别都是假的
 
不但骗钱,还骗感情!
 
近日,天柱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诈骗案
 
被告人潘某某冒充贫困女大学生
 
冒充为母治病孝顺女神
 
多次诈骗他人财产被判刑
 
 
  基本案情
 
  2022年7月至11月,被害人吴某某通过连信APP添加被告人潘某某为好友,潘某某自称是叫杨莎莎的女生,两人互相添加为QQ、微信好友,并开始聊天交友,被告人潘某某在交往过程中,借以其母亲生病等为由让被害人吴某某发红包、转账到其提供的QQ、支付宝、微信账户上,共骗取被害人吴某某人民币87692.2元,后被害人吴某某向公安机关报警案发后,被告人潘某某退还被害人吴某某19600元。
 
  另查明,2020年6月,被告人潘某某在连信APP和微信聊天软件上使用虚假个人信息,自称是某大学的贫困女学生龙思思与被害人杨某某聊天,在取得杨某某信任后,以更换手机、考公务员、生病住院等为由骗取杨某某钱财,共计21555.2元。被告人潘某某于2021年6月15日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罚金已缴纳二千元。其社区矫正期限自2021年6月28日起至2022年12月27日止。
 
  法院审理
 
  经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潘某某犯诈骗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罪名成立。结合被告人潘某某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法院依法作出判决,撤销对被告人潘某某的缓刑,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三千元。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罪】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法官提醒
 
  “网恋”需谨慎,莫让“爱情”冲昏头脑。甜言蜜语、自拍美照、故事情节都有可能是假的,涉及钱财问题一定要三思而后行,切勿随意转账,防止被别有用心之人利用,遭受感情和钱财的双重损失。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关于解先薇等同志正式任职的通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