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公安交警致全州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9-07 17:20:11  来源:黔东南交警  

  亲爱的家长、同学们:
 
  大家好!
 
  你们快乐学习、平安回家,是家长和老师的共同期盼,也是我们自始至终的心愿!为保障校园周边道路畅通,确保家长和师生们的出行安全,在日常出行中应当注意以下几个事项:
 
  01
 
  红灯停,绿灯行,各行其道安全行
 
  横过马路必须走斑马线。无论是否有车,都要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的规则。在没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止步停留,要左看右看再左看,确保安全再通过。
 
  02
 
  识盲区,知危险,远离隐患保平安
 
  机动车的前后左右都存在一定的视线盲区,极易造成危险。家长应告诉孩子切勿在车辆周边或者停车场内停留、玩耍;而在汽车前方通过时,低年级学生要将手高举,提高司机看到自己的几率,避免司机视觉盲区引发交通事故。
 
  03
 
  小汽车,跑得快,乘车系好安全带
 
  家长驾驶机动车接送孩子时,要确保车内所有人都按规定系好安全带。
 
  04
 
  违法车,切勿坐,安全出行防车祸
 
  切勿让孩子乘坐无牌车、报废车外出,摩托车后座不得乘坐未满12周岁的儿童,轻便摩托车不得载人。同学们不要乘坐超员车,车辆一旦超员行驶,不仅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还大大降低车辆稳定性和制动性,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05
 
  戴头盔,防磕碰,安全防护不能忘
 
  家长与孩子骑乘自行车或电动自行车时一旦遭遇撞击,安全头盔能起到缓冲、吸收部分能量的作用。骑乘车辆出行请选择质量合格的安全头盔并正确佩戴。
 
  06
 
  低头族,要注意,这些陋习要摒弃
 
  出行时,不要接打电话、戴耳机听歌、低头玩手机,不要边走路边看书,拒绝做“低头族”;乘车不要将头手伸出窗外,更不能把头伸出天窗,因为汽车的速度和周围障碍物的阻力,手和头很容易受到创伤,甚至危及生命;要注意观察交通状况,避免事故发生。
 
  07
 
  改装车,隐患大,飙车炸街要不得
 
  飙车炸街,其噪声严重扰民,扰乱社会秩序,危害公众安全,威胁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飙车炸街是违法的,公安部门将对“飙车炸街”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请大家自觉抵制“飙车炸街”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
 
交通安全是开学“必修课”
 
希望无论是家长还是同学们
 
都要牢记交通安全知识
 
遵守交通规则
 
平安出行安全回家
 
交警蜀黍继续陪伴大家
 
让同学们多一份安心
 
让家长们少一分、份担心
 
祝同学们在新学期里取得新进步
 
学习成绩和交通安全意识“全优”!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关于付大山等同志任免职的通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